范学臣:科学长远设计旅游发展规划 打造广元米仓山茶叶名片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7-09-24 22:13:01 浏览次数: 分享:

9月22日,市委常委、副市长范学臣带领市康养旅游和旅游安全生产工作组前来我县检查相关工作。范学臣强调,旺苍要发现好、利用好固有的生态康养旅游资源,科学长远的设计旅游发展规划,打造具有旺苍特色的广元米仓山茶叶名片。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袁达成,副县长王刚参加检查。

 

“旅游是一种美的体验,资源的形成是艺术的再现。”范学臣实地调研了我县木门军事会议会址、旺苍中国红军城等地,范学臣指出,旅游是跨越文化、区域、审美的一种美的体验,是服务业,是一种供人欣赏的趣味经济,旺苍拥有得天独厚的生态康养资源,拥有长期保持生态原汁原味的天然禀赋,辖区内拥有“绿”、“红”、“米仓蜀道”等资源优势,“我们能做的就是修旧如旧,而不是修旧如新,”范学臣强调,生态康养讲究原汁原味,历史文化讲究回顾纪念,只有依托固有的自然资源禀赋,集聚综合效力,科学精心设计谋划,才能使原有资源的提档升级。

 

在调研我县大茅坡茶叶基地、木门三合农业园区等地后,范学臣强调,旺苍米仓山茶叶是一块集经济、生态康养、文化为一体的招牌,旺苍县委、县政府一定要秉持全市全域旅游的理念,打造一批围绕茶产业的文创产品,从总体上考察设计整体规划,从外地吸取先进经验,单项单点科学精心设计,各级各部门联动、统筹融合资金、产业,启发龙头带动,打造精品酒店、民俗乐园,让游客品茶饮,吃茶点,健康养生,看茶景、住茶园,修身养性。

 

范学臣还对我县喜迎党的十九大、旅游安全生产、年度目标任务等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

县级相关部门、有关乡镇负责人参加检查。(图/文:县新闻中心 康勇)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