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军口粮山货板栗”网销正式上线 土山货成了“香饽饽”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7-10-17 09:17:44 浏览次数: 分享:

10月16日,我县在良宇酒店六楼会议室举行“红军口粮山货板栗”网销汇报及品鉴会,线上四川馆正式上线,当年的“红军口粮”“土山货”如今成了“香饽饽”,由板栗加工的糕点、糖果受到现场品鉴人士的喜爱。县委书记刘亚洲,县委副书记、县长余飞宇,县政协主席赵俊科参加品鉴会。

 

刘亚洲在参观电商中心和板栗实体店时指出,旺苍野生板栗拥有其得天独厚的营养价值和文化底蕴,它所处地理位置在大山深处,多年来群众未能发掘其本身能致富的价值,经过电商手段,让山里绿色无污染的传统特色农产品走向大都市的同时,也能给山区群众增收致富,为决战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探索出了一条好路子。

 

刘亚洲要求,相关部门要紧紧抓住创建全国全省电商发展示范县的有利契机,积极探索搭建旺苍特色农产品示范区,为相关企业、贫困群众发展创业搭建绿色无障碍服务渠道,增强贫困群众增收致富的能力。

 

据了解,我县的野生板栗主要分布于万家、天星两个乡镇,在革命战争时期,物质条件匮乏,旺苍板栗作为当时的“红军口粮”,为革命事业贡献了一份甜蜜又营养的力量。如今,绿色、健康的食品受到广大消费者追捧,当年的“红军口粮”---山货板栗再次进入了大家的视线。据专家介绍,我县的板栗富含胡萝卜素和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其主要有利于人体的指标均居全国各地板栗之首,大家对旺苍板栗的关注也让当地群众看到了商机,目前,当地种植板栗的农户已经组建了专合社,成为了山区群众致富路上的有力帮手。

县领导王尔敏、富军、杨光辉、杨林生、李剑、李安龙、谭江、李佳蔡伟、何春晖、张长江,县级有关部门、相关乡镇负责人,板栗合作社代表、媒体代表参加相关活动。(图/文:县新闻中心 康勇)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