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行2017旺苍第九届红色旅游文化节开幕式暨中国红军城(二期)开放仪式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7-11-16 17:06:07 浏览次数: 分享:

共话老区红军情,同赏绿谷红城美,1116日,我县在旺苍中国红军城举行2017旺苍第九届红色旅游文化节开幕式暨红军城(二期)开放仪式。国家党史军史红色旅游文化专家、国防大学教授刘高平大校出席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总工会主席周键出席活动并讲话,省商务厅副厅长刘祥超,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忠明,省贸促会副会长吕芙蓉,省旅发委调研员田茂成出席活动,县委书记刘亚洲出席活动并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余飞宇主持仪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桂桦,县政协主席赵俊科,省市有关部门领导,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各县区分管领导、旅游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

 

仪式上,刘高平、周键、田茂成、刘亚洲等为中国红军城(二期)开放揭幕,周键宣布2017旺苍第九届红色旅游文化节开幕。

 

受市委书记王菲,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委托,周键在讲话中介绍了广元历史文化情况,并感谢各级领导和各界朋友一如既往地心系川陕革命老区,让广元文化、广元旅游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周键指出,广元历史悠久、文化厚重,区域内红色文化、蜀道文化、三国文化浓郁,旺苍红色文化底蕴浓厚,中国红军城、木门寺会议会址创建国家AAAA级景区既是旺苍笃定绿色发展的具体行动,也是推进转型升级的生动实践,将有力的推动全市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周键强调,旺苍要以此为契机,紧扣生态康养和红色文化两条主线,坚持“红绿”结合,全面壮大全县文化旅游产业,奋力推进全县经济社会跨越发展。

 

刘亚洲在致辞中说,旺苍因“绿”而兴,因“红”而名,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徐向前、李先念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此挥师作战,开辟了全国第二大苏区。回首那段血与火的峥嵘岁月,旺苍儿女不会忘记,红军精神已经深深融入旺苍儿女的血脉,融入老区人民的灵魂,一代又一代旺苍人,不忘初心、顽强拼搏,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业绩,决战脱贫攻坚取得首胜,县域经济综合评价全省排名实现“五连升”,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

刘亚洲表示,旺苍作为红色文化的继承者,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治蜀兴川方略和市委“三个一、三个三”的兴广战略,以红色旅游与生态旅游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打响“天下米仓、康养旺苍”的响亮品牌,加快建设川陕甘渝重要生态康养旅游区,推进绿色发展,实现绿色崛起,努力创造无愧于革命先行者、无愧于伟大新时代的崭新业绩。

 

 

据了解,2017旺苍第九届红色旅游文化节为期三天,期间将集中举办地方土食、农特产品、汽车展示展销会,百家宴,体育游园,川北民俗文化展演,“老区红军情 绿谷红城美”群星演唱会,“老区红军情 绿谷红城美”摄影书画展,红色经典歌曲群众卡拉ok,千人同吃酸辣粉,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戏剧曲艺展演,茶艺茶道表演,山歌不唱不开怀——川北山歌邀请赛预赛,2017旺苍第九届红色旅游文化节闭幕式暨“红军情老区美”专场文化活动。(图/文:县新闻中心 康勇)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