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红色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丰富多彩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7-11-19 10:11:53 浏览次数: 分享:

杂技天地、红色经典歌曲群众卡拉OK大赛、戏剧曲艺展演、茶艺表演、山歌不唱不开怀……为打造多样化的文化旅游活动,积极营造欢乐祥和的节庆氛围,连日来,我县第九届红色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悉数登场,为广大市民和游客献上一场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

 

11月18日下午,记者在该县红军城看到,来自云南、甘肃、四川巴中以及本土的10多位山歌爱好者,在比赛中采用对唱、表演唱等多种表演形式,用山歌歌颂党的十九大以来家乡新变化、展现家乡新形象,进一步宣传和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山歌激情交汇,精彩纷呈,吸引了众多山歌爱好者前来观看。

 

在戏剧曲艺展演活动上,戏曲联唱《谁说女子不如男》、川北灯戏《竹篮记》、戏曲反串《梨花颂》、川剧绝活《变脸吐火》等一出又一出精彩大戏轮番上演,令市民一饱眼福,现场艺术氛围活跃。

 

“以川北的戏剧曲艺为表演的主要内容,不仅给广大老百姓展示一个韵味、芬芳的文化旺苍。也让我们社区各个家庭能够聚到一块,拉近了彼此之前的距离。”红军城文昌街王大爷高兴地说。

在晚上举行的闭幕晚会上,歌舞《红旗飘飘》、舞蹈《锦绣中华》、山歌联唱《山歌不唱不开怀》、《啊!老表》、茶道《米仓茶韵》、快板《赞旺苍》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将晚会推向高潮。

据了解,本届红色旅游文化节为期三天,该县举办了千人同吃酸辣粉,地方土食文化节、农特产品展销、汽车展示展销会、百家宴、体育游园、摄影书画展等一系列精彩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充分展示旺苍绿色生态活力和厚重历史底蕴的红色文化,全面展示革命老区加快发展、追赶跨越的新形象和新风貌。进一步提升旺苍红色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图/文:县新闻中心 周俊)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