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三化措施”促进黄茶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7-12-12 11:00:42 浏览次数: 分享:

一、基地选择精准化。选择土层深厚、土壤疏松、有机质含量丰富、土壤PH值在4.0-6.0的酸性土壤,且有水源、交通便利,远离工厂、干道、无污染,坡度在25°以下的地块,开垦深度在60厘米以上,破除土壤中的硬塥村、网纹层和犁底层等障碍层,做好排水系统,道路系统以及防护林带的设置,2017年共建设以茶叶为主导产业的“一村一品”特色产业示范园6个。

二、种苗栽植差异化。根据我县气候特点和茶园生长环境,创新推出了黄茶栽植“十步法”,即:放线、开种植沟、施足底肥、回填、覆膜、栽植、定型修剪、浇足定根水、盖草、起拱盖膜。黄茶栽植期间,县农业局落实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现场指导,严格按照“十步法”进行黄茶栽植,通过差异化栽植确保黄茶成活率达95%以上。

三、“益农”建设信息化。成立以分管副县长任组长的旺苍县信息进村入户工程领导小组,充分考虑服务半径、交通状况、人口数量、农户密度、农业生产发展、信息化建设基础等因素,科学选址、合理布局村级益农信息社,把握重点向贫困地区贫困村倾斜的原则,同时按照“有场所、有人员、有设备、有宽带、有网页、有持续运营能力”的标准和有关建设规范,统筹做好益农信息社的建设和运营工作,2017年拟建村级益农信息社158个,有效开辟黄茶信息化销售新途径。(县农业局 方磊)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