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米仓山茶业四种产品入选四川省名优产品目录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8-01-03 17:51:02 浏览次数: 分享:

我县四川米仓山茶业集团有限公司品牌培育传来喜讯,该公司广元纯黄茶、米仓山雀舌、米仓山子竹、米仓山毛峰等四种产品经过省经信委严格评审,入选了2017年第一批省名优产品目录。

据了解,该企业入选的四种产品中,“广元黄茶”其原料采自中国农业科学研究所等单位新育成的中黄1号黄叶茶树品种,原料本身鲜黄,不采用后发酵色变工艺,从而保持了广元黄茶色泽鲜黄,形成“三黄透三绿”特色:外形金黄透绿,光润匀净。“米仓山雀舌”外形扁平挺俏,酷似山雀之舌,雅称“雀舌”,该产品色翠亮丽,清香显露,汤色嫩绿明亮,滋味鲜爽甘醇,叶底绿亮匀整,宛如玉潭春笋,倍受茶士喜爱。“米仓山子竹”外形扁直嫩绿,宛如春出嫩竹新叶,故以“子竹”名之,由于该产品香气浓郁高长、滋味鲜醇、汤色黄绿明亮、叶底嫩绿完整,因此被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服务局列为专供茶。“米仓山毛峰”茶条紧纽弯曲,色泽翠绿显毫,栗香持久,汤色嫩绿明亮,滋味鲜爽甘醇,叶底绿亮匀整。冲泡后芽叶紧卷似玉龙卧潭,历历可数,耐冲泡,乃高品质绿茶之上品。(县经信局 何纪平)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