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县城总体规划修编方案汇报会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8-03-21 18:08:29 浏览次数: 分享:

3月16日,我县在县委十楼会议室召开县城总体规划修编方案汇报会。县委书记刘亚洲、县政协主席赵俊科参加会议。

 

汇报会上,规划编制单位就我县新一版城市总体规划方案作了详细汇报,与会人员重点围绕战略定位、产业发展、用地布局、文化传承、生态保护、乡村振兴等方面,对方案提出了修改意见或建议。

 

刘亚洲对我县新一版城市总体规划方案给予了肯定,认为该规划思路清晰,充分反映了旺苍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城市布局合理,品位较高。刘亚洲指出,规划是一座城市的“根”和“魂”,在城市发展中起着战略引领和刚性控制的重要作用,关乎城市形象和未来发展,是实现社会、经济、人口和环境的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抓手,关系到经济社会建设各项事业发展,对于指导旺苍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刘亚洲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科学规划引领城乡一体化发展,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进程。各单位要强化大局意识,从总规和多规合一的角度统筹考虑,积极与规划编制单位进行沟通和对接,充分征求各界人士的意见和建议,全力以赴配合支持好编制单位做好此次规划工作,保障规划科学有效实施,为我县城市建设和发展提供更加科学合理的蓝图和依据。规划编制要找准城市定位,对外注重承接和融合,突出区位优势,立足国家级重点生态功能区优势,按照产城一体、融合发展的思路,强力推进工业(农业)园区建设发展,提升园区发展的承载力。要把准未来发展方向,充分体现规划的科学性和前瞻性,立足高远、长远考虑,为我县今后的发展留足空间,合理布局,促进产业、生态和人居环境协调发展。

 

会上,赵俊科指出,总体规划要充分尊重历史、面对现实、着眼长远,将红色旅游有机结合起来,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城区,充分考虑工业发展和县域总体规划与县城的详细规划的有效衔接,为工业发展留足空间,使规划更加符合发展规律。

县领导张健、杨光辉、王刚,市政府驻旺苍规划督察员,县级相关部门、有关企业和乡镇负责人,相关专家参加会议。(/文:县新闻中心 唐福升)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