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9-01-16 19:11:29 浏览次数: 分享:

1月16日上午,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在米仓山大酒店八楼大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19年经济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余飞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8年,我县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始终践行新发展理念,专注发展定力,苦干实干、克难攻坚,着力抓培育、扩增量、上项目、强支撑、惠民生,县域经济总体保持了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四川省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先进县”。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是我县实现脱贫摘帽冲刺之年,做好今年经济工作,对于巩固发展良好势头、全面推进各项事业至关重要,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全县实际,全力推进各项决策部署在我县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2019年经济工作重点任务是,要全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扎实抓好重点工作,切实强化巩固提升,强化项目资金监管;要突出抓好项目投资工作,精心谋划项目,攻坚重大项目,全力向上争取,强化要素保障;要全力推动产业发展提质增效,加快发展新型工业,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文化旅游经济;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编制乡村振兴规划,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大力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深化农村改革;要纵深推进改革创新开放,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继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全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全面深化开放合作;要大力发展县域民营经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有效降低营商成本,培育尊商重商文化;要统筹推进城乡区域发展,突出科学规划约束,全力推进城乡建设,加强改善基础设施;要扎实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开展大规模绿化全川旺苍行动,坚定不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要持续强化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办好民生实事,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发展卫计事业,繁荣发展文体事业。

会议强调,2019年经济工作压力大、任务重,要以“开局就发力、起步就冲刺”的精神状态,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要抓好项目投资、消费促进、生产组织、民生保障、安全稳定,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锐意进取,苦干实干,奋力夺取脱贫摘帽全面小康决定性胜利,全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就当前几项重点工作,余飞宇强调,要切实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妥善解决建设领域、煤矿企业等拖欠工资问题,切实保障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支付,确保春节前农民工工资无拖欠;要扎实抓好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工作,充分利用临近春节的契机,动员各级干部以及贫困对象帮扶责任人,走村入户、嘘寒问暖;要全力抓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相关单位扎实开展三大排查检测和三大专项整治行动,督促各临时检查站以及高速路出入口等重点部位务必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务必在岗履职,严防外疫传入。

余飞宇强调,要坚决抓好年末岁尾安全生产及社会稳定工作,全力确保生产安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领导督导、行业监管和属地管理责任,全力抓好道路交通、煤矿和非煤矿山、危化品和烟花爆竹、建筑施工、火灾防控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要迅速谋划部署2019年及一季度“开门红”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开局就发力、起步就冲刺”的要求,及时分解下达一季度地区生产总值、规上工业增加值、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等主要经济指标目标任务,压实责任到部门、到乡镇,奋力夺取“开门红”。要主动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县上下要牢守党纪国法的红线、廉洁从政的防线、道德操守的底线,确保全县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各级各部门要统筹抓好年终述职述廉述责以及民生生活会等各项工作,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高水平,稳妥有序完成年终各项工作。

 

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县级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办)负责人,县直属医疗卫生事业单位、单设中学主要负责人,部分规模以上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图/文:县新闻中心 唐福升)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