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2019年春茶生产座谈会召开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9-03-06 08:41:47 浏览次数: 分享:

3月5日下午,我县2019年春茶生产座谈会在县委十楼会议室召开。

会议指出,当前已进入春茶生产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采取强有力的措施,统筹安排,精心组织,扎实抓好当前春茶生产各项工作,维护春茶生产秩序,保障茶业企业和茶农的合法利益。

 

会议要求,县级相关部门、产茶乡镇、茶业企业要做好春茶管护、采摘、收购、加工、营销等准备工作,合理布局茶叶采摘加工厂点,实现茶区全覆盖,解决茶叶收购加工难题,切实做到“应采尽采、应收尽收”;要加强病虫害的防治,抓好科技服务,落实技术措施,解决茶企、茶农在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使综合防治技术真正落实到田间地头;要加快与市场对接,通过节会展销、宣传促销、订单订销、专店专销等途径,加大对外宣传力度,提升我县茶叶品牌形象和知名度;金融部门要做好收购信贷支持工作,电力部门要做好电力保障工作,行业主管部门要督促标准化生产,加强市场监管,确保今年春茶生产工作顺利进行。

 

会议强调,要明晰思路,强势推进,细化茶业产业空间布局、结构布局、时间布局,巩固提升绿茶,优先发展有机茶,突破性发展黄茶;深化茶产业改革,调优产业结构、调优茶叶品种、调优产品供给、调优销售市场,坚持有机标准生产,实行“三园”示范发展;全力推进茶产业与旅游、文化、康养等产业深度融合,不断延伸茶产业链条,提升茶产业综合效益。要有效提升有机茶品质和效益,认真解决在春茶生产、资金、技术、水电等方面的问题,做到统一品牌打造、统一规范建设、统一品牌维护,严格执行标准,扩大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提升茶叶质量和市场竞争力。

会上,参会部门结合部门各自职能职责就做好春茶生产保障工作及2019年茶产业发展进行了发言;参会乡镇围绕鲜叶采摘所需劳动力组织,鲜叶收购市场秩序维护,做好2019年东西部扶贫协作米仓山茶全产业链示范项目及黄茶基地建设进行了发言;参会企业重点围饶春茶生产准备情况、需解决问题及建议进行了发言。

县领导王尔敏、谭江,县级相关部门、产茶乡镇以及茶业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文:县新闻中心 唐福升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