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飞宇专题调研红心猕猴桃溃疡病防治工作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9-03-27 17:00:53 浏览次数: 分享:

3月27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余飞宇先后深入张华、东河等乡镇,专题调研红心猕猴桃溃疡病防治工作。

 

余飞宇一行先后来到张华镇松浪村和东河镇红垭村、凤阳村、南峰村等地,实地查看猕猴桃溃疡病防治情况,现场了解防治技术和效果,并与技术人员商讨预防及应对策略。

 

余飞宇指出,猕猴桃产业是我县的农业主导产业之一,相关部门和乡镇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猕猴桃溃疡病所带来的危害,积极抓好猕猴桃溃疡病防治;要落实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现场技术指导,对病树采取行之有效的防控措施,将损失降到最低;要做好宣传引导,通过举办科技讲座、开展技术培训、技术指导、技术服务等方式,对种植户进行猕猴桃疾病防控培训,搞好园区日常管理,提高溃疡病防控能力,确保我县猕猴桃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余飞宇要求,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全市猕猴桃溃疡病防治工作专题会议中猕猴桃溃疡病防治各项措施,全面推广红心猕猴桃病园避雨设施栽培、无毒苗和土壤消毒,坚决杜绝外来花粉,全面落实红心猕猴桃病溃园防冻措施,加快推广老园区改造,规划建设防风林。要建立健全科学防控体系,进一步完善检测体系,针对红心猕猴桃品种易感染溃疡病的现象,通过发放宣传单、当面讲解等方式,对辖区猕猴桃种植户逐户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同时,要发挥专业人才优势,增强自主防控疾病及研发花粉的能力,减少病毒传播的途径,最大限度减轻果农损失,确保我县红心猕猴桃溃疡病能得到有效遏止。

县级相关部门和有关乡镇负责人参加调研。(图/文:县新闻中心 唐福升)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