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广元调查队深入我县检查指导住户调查工作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9-03-29 16:43:19 浏览次数: 分享:

3月27日,国家统计局广元调查队队长向海平一行深入我县检查指导住户调查基础工作暨调研助农增收产业发展情况。

检查组一行随机走访了英萃镇响水村、方家坝社区部分记账户,每到一户记账户家中,都详细了解记账户家庭基本情况、收入来源,查看当月记账账本,并重点查看了电子记账情况。

 

检查组对我县住户调查基础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县基础台账扎实、对记账户基本情况熟悉,指导记账工作到位,希望我县加强数据审核和对调查员的指导培训,为进一步提高数据质量打好基础。

     

随后,检查组还前往东河现代农业园区,详细查看了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向海平对我县近年来立足县情,发展本地特色农产品、引进和培育农业龙头企业,坚持“产业与产地加工融合”“产业与乡村旅游融合”“产业与特色文化融合”“产业与生态康养融合”“产业与主题餐饮融合”“产业与电商营销融合”的农业产业发展新思路与新模式给与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旺苍县在培育和发展特色农业,做大做强农业产业的同时,借助乡村振兴战略东风,强化农民增收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力量、整合资源,不断夯实调查统计基础,持续拓宽城乡居民增收渠道,确保农民收入稳定增长。

县领导王尔敏、谭江,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图/文:县统计局 李红)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