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县脱贫攻坚指挥部 (领导小组)第23次会议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9-04-02 09:39:34 浏览次数: 分享:

4月1日,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县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23次会议在县委十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唐文辉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条例》精神,准确把握请示报告重大事项的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强化责任意识和规矩意识,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严格按照《条例》规定的主体、事项、程序和方式,及时如实地向上级党组织请示报告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执行落实好《条例》各项规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县贯彻意见。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按照市委既定安排部署和目标任务,扎实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尤其要认真研究国家政策,把握政策扶持方向和资金投向,把准与脱贫攻坚、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全力开展项目资金争取工作。要抓紧时间筹备我县“两会”,各项工作报告及时提交相关会议审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了我县贯彻意见。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中纪委以及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要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强化问题线索处置,加大问责曝光力度。要以“作风纪律深化年”为契机,强化制度执行,为脱贫攻坚战提供铁的纪律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第24次扩大会议暨“春季攻势”现场推进会精神,审议通过了《旺苍县开展脱贫攻坚“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活动实施方案》《2019年脱贫摘帽2月份评分排位情况通报》《关于调整脱贫攻坚县级领导联系指导乡镇和贫困村的方案》,研究了召开全县脱贫攻坚“春季攻势”现场推进会有关事宜。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市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第24次扩大会议暨“春季攻势”现场推进会精神,尤其要按照“七个聚力”“六个坚持”的要求,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突出重点、补齐短板、强化弱项,聚焦聚力打好脱贫攻坚“夏季战役”和“秋季攻坚”,为今年全县脱贫“摘帽”打下坚实基础。要拿出背水一战的决心,切实紧起来、严起来、实起来,坚决克服骄傲自满、麻痹大意、松懈厌战和蒙混过关心理。要认真学习借鉴其他县区脱贫攻坚摘帽的做法和经验,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必胜信心,把各项工作做得更精准更扎实更有效。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活动,各县领导带队深入联系乡镇,逐村逐户走访,形成问题台账,全面梳理分析,及时对标补短,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效。要做好米仓山自然保护区内的脱贫攻坚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压实责任,加快实施。

会议听取了省委第四巡视组对旺苍县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落实整改责任,认真做实巡视“后半篇文章”,结合巡视整改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梳理工作短板弱项,进一步完善工作推进体制机制,按要求及时上报整改情况。

 

会议听取了县委班子成员以及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县法院、县检察院党组书记第一季度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县委书记听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行情况汇报,是省委办《关于进一步推动县(市、区)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意见》的明确要求,是县委贯彻执行省委、市委落实主体责任政治要求的具体行动。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真正落到实处。

会议研究了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刻反思,汲取教训,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汲取江苏响水“3·21”爆炸事故教训,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工作落实到位、应急准备到位、督促检查到位;要全面排查,强化监控,各级各部门要认真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危化品、道路交通、煤矿、非煤矿山、森林防火、高层建筑、水上交通、“三合一”场所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生产隐患,及时落实安全措施和防范措施;要压实责任,主动作为,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认真履职尽责,有效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审议了《2017年度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2018年度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报告》《县委常委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图/文:县新闻中心 唐福升)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