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文辉调研春茶生产情况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9-04-08 16:23:44 浏览次数: 分享:

4月7日晚,县委书记唐文辉一行到米仓山茶叶集团有限公司调研春茶生产情况,指导茶产业发展。

 

调研中,唐文辉一行实地查看了春茶加工生产情况,并向公司负责人详细了解春茶采摘、茶叶收购价格、生产加工和市场交易等情况。在听取茶叶专家和茶企业负责人汇报相关情况后,唐文辉指出,当前正值春茶生产的高峰期,要抢抓有利时机,全力抓好春茶采摘、加工、生产、销售工作,确保春茶生产增产增收。

 

对于茶产业发展,唐文辉要求,茶企要科学制定茶产业发展规划,紧盯市场需求,调整产品结构,努力开发适合大众消费的新品种、新产品;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建立企业与茶农的利益联结机制,带动贫困群众通过种植茶叶、采摘茶青增收致富;要把茶产业和文化旅游有机结合起来,多渠道加大宣传力度,努力提升米仓山茶叶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唐文辉强调,茶叶产业是旺苍脱贫奔康、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直接关系到农民增收致富和农业农村发展,全县上下要按照“巩固提升绿茶,优先发展有机茶,突破性发展黄茶,全面开发利用夏秋茶”的发展思路,坚定不移壮大茶叶产业,努力把旺苍建成中国高山有机富硒富锌绿茶之乡、全国最大黄茶生产基地。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各司其职,齐抓共管,推动形成抓好茶产业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加快茶叶对外营销窗口和电子商务流通平台建设,加大推介力度,增强品牌效应;要强化对外交流学习,积极引进技术和人才,进一步提高茶产业生产加工机械化程度,提高竞争力,增加企业效率;要深化茶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改善茶产业供给体系、提升体系、扶贫体系、保障体系,进一步做优产业基地,做强带动主体,做靓茶叶品牌,促进茶叶品质更优越,农户收入更丰盈。

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原副所长白堃元、四川省农业厅高级农艺师朱万成,县领导王尔敏、杨光辉、谭江,县级相关部门、有关乡镇和企业负责人参加调研。(图/文:县新闻中心  唐福升)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