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文辉深入东河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和现代农业工作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9-04-14 23:39:51 浏览次数: 分享:

4月13日下午,县委书记唐文辉一行深入东河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和现代农业工作。

 

唐文辉一行先后来到凤阳村村委会、旦家垭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孙家坪特色花果示范片等地,通过实地察看、与相关负责人交谈、走访群众等方式,对脱贫攻坚、科技扶贫、现代农业工作进行调研。

 

在凤阳村村委会,唐文辉详细了解了“科技扶贫在线”平台建设运行情况和使用流程。他强调,要扎实推进科技扶贫工作,通过四川科技扶贫旺苍在线平台,切实搭建起科技与产业增收之间的桥梁,为广大农户解决种植、养殖技术,助推脱贫攻坚,确保老百姓增产增收。

 

旦家垭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总占地面积31亩,集中安置点配套建设了气调保鲜库、特色果蔬展销中心、游客接待中心、文化广场、停车场、文化室、卫生室等基础设施。在听取了相关负责人汇报后,唐文辉来到易地扶贫搬迁户昝金兰、奉勇德家中,与他们面对面亲切交流,仔细询问搬迁群众搬迁过来后的生活、生产情况,鼓励他们要尽快适应新环境。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工作,完善好安置点的基础配套设施,以精细化的管理和服务,为搬迁群众创造便利舒适的生活环境。要因地制宜创新工作方法,认真落实后续扶持措施,拓宽就业渠道,全力解决好搬迁群众的后顾之忧。

东河现代农业园区总面积3.5万亩,打造了以桃、李、梨、莓、荷为主,配套牡丹、芍药等为辅的都市特色创意农业产业,是集城市功能拓展区、融合发展示范区、统筹城乡试验区、农村改革综合区“四区一体”的现代农业园区。在东河现代农业园区孙家坪特色花果示范片里,唐文辉边走边看,边听边问,在了解了农业园区现产业发展情况后,他指出,建设现代农业园区是推进农业现代化的重要载体,是促进农业增产增效、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针对农业园区建设,他强调,要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始终坚持生态、融合、现代、特色的建设理念,充分挖掘区位优势和生态自然禀赋,建好以都市创意农业、乡村主题游、生态休闲康养为特色内涵的“缤纷世界·花果南阳”,并依托园区平台优势,充分发挥园区功能,提升示范效应,引领广大群众实现脱贫奔康。

县领导吴健,县级相关部门和有关乡镇负责人参加调研。(图/文:县新闻中心  唐福升)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