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四大班子领导调研“大工业”结构调整工作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9-04-25 22:24:45 浏览次数: 分享:

4月24日上午,县四大班子领导深入园区现场、企业车间、项目工地调研“大工业”结构调整工作。县委书记唐文辉,县委副书记、县长余飞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桂桦,县政协主席赵俊科参加调研。

 

在旺苍县贤众新型墙材项目工地,唐文辉等县领导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在得知该项目已完成场平、基础设施建设,正在进行机器设备安装后,唐文辉强调,要在保证工程安全和质量前提下,紧盯目标,倒排工期,按照项目建设的“时间表”,科学安排施工进度,全面落实规范化施工和管理,开足马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早日建成投用。

唐文辉一行来到四川旺苍西南水泥有限公司,仔细询问了企业一季度生产经营情况和遇到的问题,深入了解了企业环保、安全生产、施工工艺、原料运输等方面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和干部职工进行了座谈。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唐文辉对企业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企业带动当地群众致富给予了大力赞扬。他强调,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是企业的生命线,企业要时刻绷紧这两根弦,严格规范安全生产、落实环保要求。要科学管理、提质增效,充分利用优良的基础条件,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和生产能力,不断完善管理体制,提高管理水平,向管理要质量、向管理要效益。要进一步树立新的发展理念,加强技术改造,推进节能减排,优化产品结构,加快转型升级步伐。

 

在旺苍焦化有限公司,唐文辉要求,要着力提升工艺、技术、装备水平,加快企业绿色化、智能化技术改造。要加强厂区管理,精细管控每道工序、每个环节,切实提高管理和生产经营水平,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实现。

在广元市领航科技有限公司,唐文辉要求,县级相关部门和有关乡镇要深入企业跟踪服务,靠前服务,妥善解决好具体问题和矛盾,为企业按期复产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在中小企业工业园,唐文辉一行进车间、看生产、听汇报,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园区建设情况。唐文辉强调,要抢抓“成广合作”战略机遇,积极承接成都产业转移,围绕培育壮大家居建材产业,主动出击、精准对接,加快形成产业集聚效应。要进一步完善园区功能配套,着力改善园区生产生活环境,解决好园区水电路讯等问题,为园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确保企业引得进、留得住、发展得好。

 

唐文辉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工业强县”战略不动摇,加快产业转型、结构调整步伐,加强企业运行监测和现场调度,以工业经济稳定增长保市场、保预期、保发展,持续巩固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要紧盯工业项目建设,推动在建项目加快进度,力争及早投产、及早见效。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一企一策搞好有针对性的服务保障,紧盯节点、真抓实干,加大“四上企业”培育力度,尽快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要从长远的角度、以发展的眼光统筹考量企业发展与环保治理的关系,积极适应环保倒逼现实,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超常的举措推进绿色化改造。要坚持警钟长鸣,抓好安全生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认真排查各项安全隐患、开展专项治理,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当天,唐文辉一行还深入黄洋工业园实地调研了企业生产运营情况。

县领导杜林、杨光辉、李安龙、刘俊臣,县级相关部门、乡镇和企业负责人参加调研。(图/文:县新闻中心  唐福升)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