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文辉:坚持一手抓技术 一手抓品牌 走好茶文旅养融合发展的路子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9-04-25 22:17:40 浏览次数: 分享:

唐文辉在全县茶叶产业发展座谈会上强调

坚持一手抓技术  一手抓品牌  走好茶文旅养融合发展的路子

4月23日上午,县委书记唐文辉在县委十楼会议会主持召开全县茶叶产业发展座谈会。唐文辉强调,思路决定出路,目标就是方向,全县上下要按照“突破性发展黄茶,巩固提升绿茶,优先发展有机茶,全面开发利用夏秋茶”的思路,围绕科技兴茶、品牌强茶,一手抓技术,一手抓品牌,走好茶文旅养融合发展的路子,不断壮大茶叶产业,着力把米仓山茶打造成全链条百亿产业集群,努力建设全国最大黄茶生产基地。

 

会上,相关部门、产茶乡镇、茶叶加工企业、新型经营主体就推进茶产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踊跃发言、相互交流、讨论热烈,唐文辉详细询问企业发展现状、茶叶生产规模、市场销售、品牌打造等情况,并认真做好记录。

 

唐文辉指出,要提升茶叶规模,全面统计摸清家底,扩大黄茶栽植面积,建设一批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品牌化销售的茶叶基地,增强产业竞争力和辐射带动力。要完善管理体制机制、利益联结机制、投入产出奖补机制,推动产业良性发展,不断提升质量效益,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

在茶叶生产技术方面,唐文辉要求,要着力抓好茶叶“两规一标”工作,加强技术指导和培训服务,提升茶叶种植、采收、加工等环节标准化程度,科学规范管护茶叶基地,进一步促进增产增收。要创新方式引进专业人才,加强与科研院所合作,多渠道培养技术骨干,形成科技人才和技术支撑。

 

在品牌建设方面,唐文辉指出,要擦亮“全国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这块金字招牌,注重品牌资源的整合、打造和营销,强化区域品牌、企业品牌、产品品牌、文化品牌和茶旅康养品牌建设,扩大和提升旺苍茶叶品牌的影响力。要推广“茶叶+”模式,打造全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要加大茶叶宣传推介力度,精心策划采茶节、茶叶推介会、茶产业发展论坛等系列活动。要深入挖掘茶文化,广泛开展涉及茶产业的文章、电影、名人、知识点等评选活动,营造人人知茶、人人讲茶、人人品茶的浓厚氛围。要成立茶叶协会,加强行业管理,促进公平良性竞争,形成规模化效应。要围绕突破性发展茶叶,打造米仓山茶全链条百亿产业集群目标,制定务实管用的优惠政策。在发展规划制定上要体现抓重点抓关键,始终聚焦重点企业、重点品牌、重点产业、重点园区,示范带动产业整体发展。

县领导王尔敏、谭江,县级相关部门、有关乡镇和相关茶叶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图/文:县新闻中心  唐福升)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