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第九届米仓山采茶节开幕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9-04-26 11:24:10 浏览次数: 分享:

4月25日上午,旺苍县第九届米仓山采茶节在木门镇三合茶叶基地开幕。副市长杨浩出席活动并宣布开幕;县委书记唐文辉出席活动并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余飞宇主持开幕式;国家茶叶产业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原所长杨亚军,四川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所长罗凡,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茶树资源与改良中心副主任、研究员王新超,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桂桦,县政协主席赵俊科出席活动。

 

唐文辉代表县四大班子和53万旺苍人民向莅临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唐文辉指出,我县将围绕打造米仓山茶全链条百亿产业集群的目标,坚持扩面、提质、增效的要求,大力调整结构,不断壮大规模,坚定不移按照“突破性发展黄茶,巩固提升绿茶,大力发展有机茶,全面开发利用夏秋茶”的思路,坚持一手抓技术突破,一手抓品牌提升,走出一条茶文旅养融合发展的路子。全县干部要人人知茶、人人讲茶、人人品茶,共同弘扬茶叶文化,展现茶乡人的风采。

 

唐文辉表示,当前,我县正处于决战决胜脱贫摘帽的关键时期,茶叶在助力脱贫攻坚过程中发挥更加重大的作用。本届采茶节坚持以茶会友、以茶传情、以茶富民、以茶强县,真诚邀请各位来宾来旺苍踏茶马古道,赏灵秀山川,悟茶道人生,希望大家持续一如既往地关心旺苍、支持旺苍,共创旺苍美好的未来,共同描绘旺苍更加美丽的明天。

 

开幕式结束后,现场还举行了文艺和茶艺表演,茶叶加工、茶园生产机械展示,图片展览及采茶比赛等系列活动,充分展示了米仓山茶文化和茶产品。

 

据介绍,旺苍茶叶产业基础扎实,文化底蕴深厚,汉、唐时代旺苍茶叶就被列为朝廷贡茶,唐代著名诗人杜甫曾经写诗赞誉道“巴山茶为圣,高阳味独珍”,经过千百年的沉淀,演绎出了“舍茶”“煎茶”“祭茶”等茶俗文化。近年来,在中茶所的支持下,以旺苍黄茶为龙头的广元纯黄茶、广元黄茶被认定为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广元纯黄茶在第十届国际名茶评比中获得金奖。

 

浙江省农业宣传中心副主任厉宝仙,四川省农业宣传中心副主任邓茜,四川省农业农村厅高级农艺师朱万成,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仔贵,县领导滕新生,县级相关部门和各产茶乡镇主要负责人,中国县域经济报、浙江日报、浙江发布、四川新闻网等中央、省、市、县新闻媒体记者,县摄影家协会部分会员,县内茶业企业以及新型经营主体参加开幕式。(/文:县新闻中心  唐福升  陈加普)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