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司长魏百刚深入我县调研产业扶贫工作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9-05-27 15:31:52 浏览次数: 分享:

5月22日,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司长魏百刚深入我县,就产业扶贫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他指出,要立足当前产业扶贫工作实际,引进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健全贫困户与产业发展主体间的利益联结机制,确保贫困户有持续稳定的增收来源。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卿足平,副市长杨浩,县委书记唐文辉参加调研。

 

魏百刚一行先后来到旺苍县米仓山茶叶加工厂、三合茶叶生产基地就农业产业化经营、带贫益贫机制等方面深入调研。

“你们企业能带动多少贫困户,他们人均收入如何?”“你们是怎么吸引在外成功人士回乡投资发展产业?”……每到一处,魏百刚都详细询问园区的规划建设、运行管理,深入了解贫困户与现代农业有机衔接的利益链接机制,并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

魏百刚强调,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要牢牢抓住农业产业发展这条主线,通过产业发展实现精准脱贫,让贫困群众真脱贫、不返贫。乡村振兴离不开龙头带动,要进一步发挥种养大户、专业合作社、龙头企业对贫困群众的辐射带动作用。优化二次分红机制,充分调动农民发展产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效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同时,希望在产业扶贫工作上积极探索,大胆创新,走出一条可复制、可推广的产业扶贫之路。

魏百刚还希望,要探索推广特色农业保险机制,扩大特色农业保险品种,规避产业风险,减轻农民和企业经济损失,实现特色产业可持续发展。

县领导王尔敏、谭江,县级相关部门、乡镇负责人参加调研。(图/文:广元日报 王梓菡 县新闻中心 唐福升)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