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2019年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9-06-20 09:47:30 浏览次数: 分享:

6月19日上午,我县在县委十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19年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县委书记、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唐文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若干意见》、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及项目配套融资工作的通知》精神;听取了1-5月农业农村工作情况汇报。

唐文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三农”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切实增强“三农”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千方百计补齐农业农村工作短板,推动全县农业农村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严格对照清单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相关责任领导和部门要对照清单,进一步深入研究,细化工作任务,精心制定操作办法,强力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地落实,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推进各项工作,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大力发展农业特色产业,全面深化农村改革,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进一步完善乡村治理体系,力争我县“三农”工作走在省市前列。要把准我县“三农”工作发展方向和实施路径,着手起草《关于深化“大农业”结构调整促进转型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农业发展的总体目标、重点任务、突破口、保障措施,突出旺苍特色优势,提升农业发展质量。

唐文辉要求,要狠抓党的领导,确保责任落地、工作落实,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是这次机构改革中新调整的议事协调机构,在全县“三农”工作中发挥牵头把总、统筹协调、推动落实作用,是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具体行动,各成员单位按照职责分工,履职尽责,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做好组织协调、规划编制、工作总结、舆论宣传等工作,抓好领导小组议定事项的检查落实;要把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三农”工作总方针落到实处,全面加强和改进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坚决落实干部配备优先考虑、要素配置优先满足、资金投入优先保障、公共服务优先安排“四个优先”的要求,为“三农”工作提供坚强领导和坚实保障。

会议审议通过了《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中共旺苍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调整旺苍县农业和农村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组成人员的通知》《中共旺苍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成立旺苍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领导小组的通知》《旺苍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关于成立旺苍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组的通知》)《旺苍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考评激励办法》《旺苍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试点工作方案》《六张任务清单》《关于加快推进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全链条百亿产业集群的意见》《打造米仓山茶全链条百亿产业集群发展规划(2019-2021年)》《旺苍县茶产业发展扶持措施二十条》等文件。

县领导王尔敏、张健、魏绍敏、杨光辉、朱明庆、李安龙、谭江、王刚,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县新闻中心  唐福升  县农业农村局 方磊)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