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手机报(2019年第78期总第761期)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9-07-12 22:08:32 浏览次数: 分享:

强作风 打硬仗 创一流 树形象
严惩黑恶势力 维护社会稳定
争做文明旺苍人 共建幸福红军城

掌阅天下,心知红城。亲爱的读者,您好!旺苍手机报准时与您相约!
————————
【旺苍要闻】
★我县52个省市县重点项目投资实现“双过半”
今(12)日,记者从县发改局获悉,2019年,我县共实施省市县重点项目52个,总投资400.11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70.83亿元,1—6月省市县重点项目计划完成投资35.41亿元,现已完成35.78亿元,超额完成目标任务,实现了我县2019年省市县重点项目“双过半”。据介绍,今年以来,我县紧紧围绕产业转型发展、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生态环保、民生和社会事业等领域“抓早、抓优、抓实”项目推进工作。
—————————
【红城战报】
★九三学社上海市委赴我县开展“同心树人”教育帮扶活动
8日至10日,九三学社上海市委组织教育专家赴我县开展“同心树人”教育帮扶活动,对我县各中小学和幼儿园信息化主任、教科室主任近200人进行了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6位教育专家通过阐述微课的定义及特点,微课的类型,采取一步一练的方法,引导参培教师系统掌握微课设计与开发的流程及各类常见微课制作的软件使用。
—————
★万山乡:提高干部能力素质 积极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今年,万山乡大力实施“双学双培”工程,在全乡开展了乡村社干部学理论、学技能活动,把致富能手培养成村社干部、把村社干部培养成技能带头人,夯实了农村干部能力素质基础。
—————————
【争做文明旺苍人 共建幸福红军城】
★东河镇冯家坝社区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治理
今(12)日上午,东河镇冯家坝社区在辖区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治理。社区工作人员组织公益性岗位、低保人员、社区矫正人员共8人,对冯家巷巷道牛皮癣进行了铲除,清理牛皮癣近100平米。
—————————
【便民快递】
★非洲猪瘟疫情防控知识(四)
七、潲水和餐厨剩余物不准喂猪后应该怎样处理
煮沸后进行油、水、渣分离,油交给有回收资质的企业回收;潲水倒入下水道进入城市污水处理厂处理,没有建污水处理厂的地方,直接倒入化粪池即可;渣倒入垃圾站(仓)进入垃圾填埋场处理。
八、市场上卖的猪肉及猪肉产品能否食用
合法经销摊点经销的猪肉及猪肉产品,都是经过检疫合格的,可以放心购买和食用。购买鲜肉及产品时,消费者可以通过查看检疫合格证明和胴体印章鉴别所购肉品是否检疫合格;购买冷冻猪肉产品,除查看检疫合格证明外,还要查看生产日期和产地。
—————
★草地贪夜蛾的危害与应急防治方法(四)
七、草地贪夜蛾成虫地面黑光灯诱
在适宜成虫发生场所或主要寄主作物田,设置1台测报灯,灯管与地面距离为1.5米。灯具安置处要求周围100 米范围内无高大建筑遮挡、且远离大功率照明光源,避免环境因素降低灯诱效果。长江以南的地区全年开灯监测,长江以北地区于4—10月,逐日统计雌蛾、雄蛾数量。
八、草地贪夜蛾成虫高空灯灯诱
灯具可设在楼顶、高台等相对开阔处,或安装在病虫观测场内,要求其周边无高大建筑物遮挡和强光源干扰。长江以南的地区全年开灯监测,长江以北地区于4月-10月开灯监测。
—————————

【细说安全】

★三江镇新建场镇防洪堤防解决防洪问题
日前,三江镇场镇防洪堤防及基础配套工程建设已全面完工并接受验收。据介绍,该河堤长2.38公里,既提升了防洪抵御能力、保障场镇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又为群众休闲锻炼提供了场所,并缓解了场镇交通压力,为该镇建设全国重点镇和全省百镇建设行动试点镇打下了坚实基础。(图为三江镇场镇防洪堤防工程)
—————————

【媒体看旺苍】

★旺苍县: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
据《四川日报》今(12)日报道,今年旺苍县大力推动“大工业、大农业、大文旅”三大产业结构调整,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贯彻落实省委“一干多支”发展战略,旺苍坚持工业强县、生态立县、文旅兴县、融合发展的路径,通过立足资源抓转型、突出特色壮产业,不断加快广元黄茶、有机绿茶等多元新兴产业的转型升级、创新发展。“转型发展、绿色崛起”的战略选择使得旺苍大踏步走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图为旺苍县有机茶叶生产基地)
—————————
【温馨提示】
1.感谢您的阅读!接收需要移动数据网络(GPRS)支持,但不产生流量费用。
2.如果您的手机出现接收方面的问题请咨询移动客服经理,联系电话13440031666;如对内容有意见或建议请致电本报热线13547174486。
3.本报每周发送三次,每周一、三、五18:00各发送一次(节假日除外)。
4.请您及时删除已阅读彩信,以免内存不足影响接收。
———————
本报由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主办
主编:陈江 责任编辑:王妍 编辑:王珏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