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手机报(2019年第79期总第762期)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9-07-15 20:26:02 浏览次数: 分享:

统筹合力 全员参与 脱贫摘帽
打击黑恶犯罪 保护一方平安
人人爱绿护绿 家家增彩添香

掌阅天下,心知红城。亲爱的读者,您好!旺苍手机报准时与您相约!
————————
【旺苍要闻】
★我县2019年上半年法律援助工作成效突出
今(15)日,记者从县司法局获悉,今年以来,旺苍县法律援助中心紧盯县委、县政府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二十六条措施目标任务,强化组织保障,优化便民措施,提高援助质量,维护群众权益。截止6月底,共办理各类法律援助案件218件,超全年目标任务145.3%;解答法律咨询1325人次,占全年目标任务94.6%;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254.36万元。 
—————————

【红城战报】

★木门镇:“三个精准把握”抓实脱贫攻坚战
近日,木门镇对焦精准把握脱贫标准、精准把握工作重点、精准把握纪律要求,重点抓好“责任制+清单制”、健康扶贫和交通扶贫等基础设施建设、“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群众满意度工作。该镇纪委严格落实对驻村工作队驻村帮扶工作的督查检查力度,帮扶干部严格按照帮扶力量管理办法吃住在村,加强督查考核。(图为木门镇干部入户开展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
—————
★天星乡“三化行动”开展健康扶贫工作
今年以来,天星乡实施诊疗入院便民化、宣传入村常规化、服务入户精准化,全乡贫困人口均实现应诊就诊。据介绍,该乡合理设置惠民病床,严格落实“一站式”结算等贫困人口优惠政策,组织医生走村入户讲授、传播健康生活常识,家庭医生团队与贫困户签订健康教育、基本医疗等服务协议,完善患病贫困人口个人健康档案。
—————————
【便民快递】
★非洲猪瘟疫情防控知识(五)
九、养殖场(户)要坚持做到“六要四不要”
“六要”:一要减少场外人员和车辆进入猪场;二要对人员和车辆入场前彻底消毒;三要对猪群实施全进全出封闭饲养管理;四要对新引进生猪实施隔离饲养;五要按规定申报检疫,并积极配合疫病监测排查;六要坚定生猪产业发展的信心。
“四不要”:一是不要使用餐馆、食堂的泔水或餐厨垃圾喂猪;二是不要散放养猪,避免生猪与野猪、钝缘软蜱接触;三是不要从疫区引进生猪;四是不要隐瞒可疑情况。
十、生猪贩运户要坚持做到“五要三不要”
“五要”:一要主动到当地兽医部门对调运活动和运输车辆、运输路线等进行备案;二要凭检疫合格证明调运生猪及其产品;三要对运输车辆严格进行清洗和消毒;四要做好调运记录,自觉接受兽医部门查验;五是发现疑非洲猪瘟或异常死亡的,要立即向当地兽医部门报告。
“三不要”:一是不要调运无耳标和检疫合格证明的生猪;二是不要从疫区调运生猪;三是不要从途经疫区调运生猪。
—————
★草地贪夜蛾的危害与应急防治方法(五)
九、草地贪夜蛾成虫性诱
在玉米等寄主作物生长期开展监测。设置倒置漏斗式干式诱捕器或桶形诱捕器,诱芯置于诱捕器内,诱芯每隔30天更换一次。
十、及时防控幼虫
在草地贪夜蛾的卵孵盛期和低龄幼虫高峰期时开展防控防治效果好;防控时避免使用高毒农药,避免伤害自然天敌。同时注意轮换和交替使用不同作用方式的杀虫剂,以延缓草地贪夜蛾抗药性的产生。
—————————
【细说安全】
★我县加强非煤矿山汛期安全监管工作
入汛以来,我县坚持早部署、早检查、早防范,开展非煤矿山防汛和地质灾害专项检查,督促企业排查和治理汛期及地灾隐患,完善尾矿库“四位一体”防汛安全管理体系,确保非煤矿山安全度汛。同时,按照“以查促改,以罚促管,应罚必罚”的原则,全面开展非煤矿山预防性执法,准确把握事故发生的规律和特点,聚焦重大风险和重大隐患,紧盯事故易发多发企业和安全薄弱环节,加大对在建矿山、地下矿山、长期停产停建矿山等重点矿山的专项执法检查。
—————————
【媒体看旺苍】
★广元市委书记王菲调研旺苍县脱贫攻坚等工作
今(15)日,《广元日报》头版头条刊发新闻报道《王菲在旺苍县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实开展回头看大排查 确保如期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对广元市委书记王菲深入旺苍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报道。据报道,王菲在该县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以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为契机,始终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确保如期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
—————

★水利扶贫 为旺苍146个村“解渴”

据《四川农村日报》今(15)日报道,今年,旺苍县全力实施饮水安全、产水配套等水利扶贫项目,将投资3452.66万元,解决全县33个乡镇146个村4.4万人饮水安全问题和0.8万亩农田灌溉任务,实现“以水兴业、以水富民”。(图为工人在安装人饮水管) 
—————————
【温馨提示】
1.感谢您的阅读!接收需要移动数据网络(GPRS)支持,但不产生流量费用。
2.如果您的手机出现接收方面的问题请咨询移动客服经理,联系电话13440031666;如对内容有意见或建议请致电本报热线13547174486。
3.本报每周发送三次,每周一、三、五18:00各发送一次(节假日除外)。
4.请您及时删除已阅读彩信,以免内存不足影响接收。
———————
本报由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主办
主编:陈江 责任编辑:王妍 编辑:王珏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