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手机报(2019年第80期总第763期)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9-07-17 20:40:15 浏览次数: 分享:

统筹合力 全员参与 脱贫摘帽
打击黑恶犯罪 保护一方平安
人人爱绿护绿 家家增彩添香

掌阅天下,心知红城。亲爱的读者,您好!旺苍手机报准时与您相约!
————————

【旺苍要闻】

★唐文辉:抓实回头看大排查工作 着力发现解决突出问题
昨(16)日,县委书记唐文辉冒雨深入东河镇、黄洋镇、龙凤镇,实地督导调研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
唐文辉指出,要抓实抓好回头看大排查工作,着力发现和解决突出问题,严格程序标准,绝不允许打折扣、搞变通,要确保人员组织、业务培训、全面排查“三到位”,做到排查全覆盖和客观实际,梳理汇总排查情况,注重信息录入审核把关。要强力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危旧房改造、乡镇卫生院等项目建设,精准落实义务教育、医疗卫生、产业扶持等各项政策,切实提高脱贫质量。
唐文辉要求,要强化雨情汛情监测预报预警,加强重点部位防御,加强预案演练和救灾准备,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和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切实履行非洲猪瘟防控职责,加强临时检查点的监督,正确引导群众认识和参与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图为唐文辉在黄洋镇调研督导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
—————
★加强大春田管 作物长势良好
当前,正值我县大春作物生长旺盛关键时期,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技人员深入村社,指导农户加强水稻、玉米为主的大春粮油作物田间管理,开展技术培训100余场次,参训人员10000余人次,发放资料20000余份。目前,全县对大春作物普遍进行了1-2次田管,追肥50万亩次,化学除草36.8万亩,薯类、豆类、花生等其它粮油作物均田管到位,大春作物长势良好。
—————

★我县“新联会杯”夏季男子篮球联赛正式开幕

昨(16)日晚,2019年旺苍县“新联会杯”夏季男子篮球联赛在县文体中心体育馆正式开赛。本次夏季篮球联赛7月16日开赛,至8月11日结束,17支代表队将在为期26天的赛程里进行72场次精彩激烈的比赛。据介绍,篮球运动在旺苍拥有良好的群众基础,深受广大干部群众喜爱。夏季篮球联赛作为我县群众体育工作的一项传统品牌赛事,至今已连续举办了22届。(图为夏季男子篮球联赛开幕式现场)
—————————
【红城战报】
★金溪镇:政策宣讲“风雨无阻” 脱贫摘帽“信心十足”
为确保实现脱贫攻坚“县摘帽”目标,让广大群众进一步理解掌握脱贫攻坚政策,做到学明白、说明白、想明白、干明白,日前,金溪镇工农村举行脱贫攻坚政策大宣讲暨干部大接访现场会。宣讲团成员冒雨进行宣讲,从脱贫攻坚中怎么扶贫、脱贫攻坚中怎么做、乡村振兴中怎么办三个方面采用了大量而切合实际的生动鲜明例子,对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如何退、摒弃“等靠要”思想策等方面进行详尽的宣讲。
—————————
【便民快递】
★非洲猪瘟疫情防控知识(六)
十一、生猪屠宰厂(场)要严格做好“五落实”
一要落实生猪入场查验,临床检查发现异常、无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和耳标的生猪不得入场;二要落实清洗消毒,严格按照规范对工作人员、运输活猪和产品的车辆、待宰猪、屠宰线、屠宰工具、无害化暂存或处理设备等进行清洗消毒;三要落实生猪屠宰检疫检验,严格按照国家规定开展屠宰检疫和肉品品质检验,发现疑似非洲猪瘟症状的,要立即停止屠宰;四要落实无害化处理,严格按照国家规定对运输途中死亡生猪、入场后检疫检验不合格生猪及其产品、不可食用生猪产品等进行无害化处理;五要落实生产记录和疫情报告,严格做好生猪来源和产品、猪血等副产品去向登记,发现疑似非洲猪瘟或异常死亡的,立即向当地兽医部门报告。
十二、饲料生产企业和经营户要坚持做到“三要两不要”
“三要”:一要严格执行饲料生产和经营管理规定;二要定期对饲料原料进行监测和风险评估;三要做好饲料原料来源、生产和销售记录,实现产品生产和销售可追溯。
“两不要”:一是不要生产和经营添加含血浆蛋白、肉骨粉等猪源性原料的饲料;二是不要生产和销售不符合质量标准的饲料。
—————
★草地贪夜蛾的危害与应急防治方法(六)
十一、生态调控及天敌保护利用
有条件的地方可采取与禾本科作物间作套种的办法,保护农田自然环境中的寄生性和捕食性天敌,发挥生物多样性的自然控制优势,形成生态阻截带。
十二、防治对象田
减少虫源,为将来大面积生产减轻防治压力,在目前发生危害的田块,普遍进行1-2次防治,同时进行监测,做到发生一块防治一块。
—————————
【细说安全】
★白水镇:强化防汛措施  加强应急保障
连日来,白水镇重点对辖区内的非煤矿山、危化品及烟花爆竹、塘库堰、地质灾害、道路交通、建筑工程等行业及领域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按照辖区负责制原则进行针对性处置,确保不留安全隐患。同时,密切关注天气状况,及时向各村(居)进行灾情预警,并督促各村(居)开展灾情演练,确保灾害来临时能及时做出正确的反应。
—————————
【媒体看旺苍】
★旺苍52个省市县重点项目实现“双过半”
据《四川经济日报》今(17)日报道,今年,旺苍县共实施省市县重点项目52个,总投资400.11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70.83亿元。今年1—6月省市县重点项目计划完成投资35.41亿元,现已完成35.78亿元,超额完成目标任务,实现了全县2019年省市县重点项目“双过半”。 
—————————
【温馨提示】
1.感谢您的阅读!接收需要移动数据网络(GPRS)支持,但不产生流量费用。
2.如果您的手机出现接收方面的问题请咨询移动客服经理,联系电话13440031666;如对内容有意见或建议请致电本报热线13547174486。
3.本报每周发送三次,每周一、三、五18:00各发送一次(节假日除外)。
4.请您及时删除已阅读彩信,以免内存不足影响接收。
———————
本报由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主办
主编:陈江 责任编辑:王妍 编辑:王珏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