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手机报(2019年第81期总第764期)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9-07-19 21:09:02 浏览次数: 分享:

统筹合力 全员参与 脱贫摘帽
打击黑恶犯罪 保护一方平安
人人爱绿护绿 家家增彩添香

掌阅天下,心知红城。亲爱的读者,您好!旺苍手机报准时与您相约!
————————

【旺苍要闻】

★三合现代农业园区建成有机茶叶标准化生产基地1.1万亩
今(19)日,记者从县农业农村局获悉,近年来我县全力打造三合现代农业园区,园区建成有机茶叶标准化生产基地1.1万亩,其中建成绿茶基地9000亩,黄茶良繁场、母本园、示范基地2000亩。园区以米仓山茶业集团和龙山茶叶专合社为龙头,带动专合组织、家庭农场、产业大户等各类新型经营主体224个,带动2580户农户发展茶叶产业6350亩。(图为村民在三合现代农业园区锄草管护)
—————
★我县完成2018年乡村振兴战略统计监测工作
今(19)日,记者从县统计局获悉,我县自今年3月份全面启动乡村振兴战略统计监测工作以来,严格执行《四川省乡村振兴战略统计监测制度》要求,全面开展监测调查工作,历时4个月全面完成监测数据的收集、整理、联网直报、汇总、审核验收、分析评估等工作。据介绍,此次监测对象共涉及35个乡镇、3个街道办、351个村、10个涉农居委会,以及1个省级现代产业园区、35个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665个专业合作社、1109个家庭农场(含规模户)。通过监测调查,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提供决策依据。
—————————

【红城战报】

★我县扎实做好留守儿童关爱工作
今(19)日,记者从县民政局了解到,近年来,我县扎实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保障孤儿就学60余人,申请助学贷款及资助金额合计达100余万元。据介绍,我县建立了县、乡(镇)、村(社区)三级儿童关爱工作机制,选配了38名阅历丰富的工作人员担负全县38个乡镇(街道办)的儿童督导员,落实村(社区)儿童主任353人,夯实儿童工作队伍,实现儿童关爱保护无死角、全覆盖。(图为县民政局工作人员为东河小学困难留守儿童发放慰问物资)
—————
★万山乡积极推动“党建脱贫”工作机制建设
今年,万山乡建立每周一“学习日”活动,把脱贫攻坚相关政策理论与干部政治素养、基本法律知识、科技文化素质提升有机结合起来,将其做为“党建脱贫”工作机制的重要培训内容,以目前“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工作整改问题工作为切入点,让每个乡干部联系10户贫困户,提高贫困户对脱贫政策的理解、认知能力。
—————————
【便民快递】
★非洲猪瘟疫情防控知识(七)
十三、餐饮企业(户)要坚持做到“四要三不要”
“四要”:一要严格按照餐饮行业卫生规范,坚持对餐饮场所和餐具用品等进行清洗消毒;二要购买经检疫检验合格的猪肉产品;三要严格按要求对泔水等废弃物进行处理;四要坚持做好泔水等废弃物的去向登记,主动接受市场监管部门的查验。
“三不要”:一是不要网购、邮寄和使用未经检疫或未熟制的猪肉制品;二是不要随意倾倒餐厨垃圾,擅自从事泔水储运处置活动;三不要将泔水提供给养殖场(户)喂猪。
十四、广大消费者要坚持做到“两要三不要”
“两要”:一要购买经检疫检验合格或熟制的猪肉产品;二要积极参与和支持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对涉嫌危害动物疫病防控的违法行为及时举报。
“三不要”:一是不要恐慌,非洲猪瘟可防可控不可怕;二是不要携带、网购和邮寄未经检疫检验合格或未熟制的猪肉制品;三是不要造谣、信谣、传谣。
—————————
【细说安全】
★东河派出所强演练抓应急确保汛期安全
为确保汛期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辖区治安大局稳定,入汛以来,县公安局东河派出所联合辖区村、社成立救援小组,并开展汛期应急演练,通过演练提升救援小组的应急反应能力,强化救援队员的职责意识,提高了救援队员的防汛实战水平。
—————————
【媒体看旺苍】
★吃穿住房看仔细  政策落实问明白
据《四川日报》今(19)日报道,旺苍县扎实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全面摸清“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以“罚点球”的方式限期完成整改,切实提高脱贫质量,确保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
【温馨提示】
1.感谢您的阅读!接收需要移动数据网络(GPRS)支持,但不产生流量费用。
2.如果您的手机出现接收方面的问题请咨询移动客服经理,联系电话13440031666;如对内容有意见或建议请致电本报热线13547174486。
3.本报每周发送三次,每周一、三、五18:00各发送一次(节假日除外)。
4.请您及时删除已阅读彩信,以免内存不足影响接收。
———————
本报由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主办
主编:陈江 责任编辑:王妍 编辑:王珏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