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手机报(2019年第82期总第765期)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9-07-22 21:05:06 浏览次数: 分享:

统筹合力 全员参与 脱贫摘帽
打击黑恶犯罪 保护一方平安
人人爱绿护绿 家家增彩添香

掌阅天下,心知红城。亲爱的读者,您好!旺苍手机报准时与您相约!
————————

【旺苍要闻】

★我县2019年小春中药材及茶产业实现提质增效
今(22)日,记者从县统计局获悉,今年我县小春中药材和茶叶产量分别达到4035吨和3752吨,同比增长0.7%和15.2%。据介绍,2019年,全县重点培育中药材大品种,着力建设旺苍中药材大基地,大力发展以杜仲为主的道地中药材;坚持“突破性发展黄茶、巩固提升绿茶、优先发展有机茶、全面开发夏秋茶”的总体思路,全力推进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图专家在麻英乡柴胡基地进行管护知识培训)
—————————
【红城战报】
★旺苍5类22种扶贫农产品落户浙江省仙居县
今(22)日,记者从县商务局获悉,仙居—旺苍“东西部扶贫协作示范店”近日在浙江省仙居县揭牌,该示范店展厅摆放有5类22种是四川扶贫商标产品,主要来自旺苍本地企业、专业合作社和126户贫困户,共536人。通过收购他们的产品,年人均能增收218元。示范店将利润的10%捐献到旺苍用于发展扶贫事业,目前已通过仙居阳光义工协会捐献旺苍1.8万元开展扶贫活动。
—————————

【争做文明旺苍人 共建幸福红军城】

★白水镇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近年来,为切实改善农村宜居环境,进一步提升全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白水镇结合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等契机,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该镇新增垃圾运输车辆2辆、垃圾斗10个,各村发放手推垃圾箱50个,大力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做到每家每户卫生整洁、垃圾池不堆积、村道路干净整洁。同时,以土坯房、危旧房改造为契机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提倡良好的人居环境习惯,逐步形成良好的环境卫生风气。(图为白水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
【便民快递】
★非洲猪瘟疫情防控知识(一)
1、非洲猪瘟是什么样的疫病
非洲猪瘟由非洲猪瘟病毒引起的猪科动物发生的一种急性、热性、高度接触性传染病,对生猪的感染率和致死率可达100%。该病于1921年在非洲肯尼亚首次被发现,此后在非洲、美洲和欧洲的多个国家发病流行。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将其列为法定报告动物疫病,我国将其列为一类动物疫病。
2、非洲猪瘟的感染对象和传播途径
非洲猪瘟感染的对象是家猪和野猪,不感染人和其它动物。主要传播途径是接触传播、食物传播和软蜱吸血传播。猪群一旦发病,发病猪和带毒猪的组织、体液中含有高滴度的病毒,会通过消化道和呼吸感染健康猪。发病猪养殖场所被污染的饲料、饮水、栏舍、车辆、器具以及养殖人员的衣物等都会成为重要的传染源,造成更广泛的传播。
—————
★草地贪夜蛾的危害与应急防治方法(一)
1、什么是草地贪夜蛾
草地贪夜蛾(又名秋粘虫)是联合国粮农组织发出全球预警的农业外来有害生物,主要危害玉米、甘蔗、高粱等作物。草地贪夜蛾起源于美洲热带和亚热带地区,具有适生区域广、迁飞速度快、繁殖能力强、防控难度大的特点。已在近100个国家发生,在发生国家曾造成20%—50%的损失,被国际农业和生物科学中心定为世界十大植物害虫之一。
2、草地贪夜蛾的防治措施
生态调控及天敌保护利用:有条件的地区可与非禾本科作物间作套种,保护农田自然环境中的寄生性和捕食性天敌,发挥生物多样性的自然控制优势,形成生态阻截带。
成虫诱杀技术:成虫发生期,集中连片使用杀虫灯诱杀,可搭配性诱剂和食诱剂提升防治效果。
—————————
【细说安全】
★县水利局开展防汛减灾雨中巡查工作
连日来,县水利局组织巡查组前往西河沿线乡镇开展防汛减灾雨中巡查工作,并检查了县城区河道综合治理工程石龙闸、旺月闸,现场观察洪水态势和工程设施设备度汛情况,要求在建涉水工程汛期要严禁施工车辆和设备进入河道施工,保障各方生命财产安全,实现汛期零伤亡的目标。
—————————
【媒体看旺苍】
★旺苍“绿色检察”守护绿水青山
据《中国网》近日报道,近年来,旺苍县人民检察院始终坚持将党建工作作为推动检察工作提档升级的红色引擎,创新探索建立“红城党建”“5124”工作模式,推动党建工作与检察事业同频共振、深度融合,为旺苍绿水青山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
★旺苍52个省市县重点项目实现“双过半”
据《中新网》近日报道,今年,旺苍县共实施省市县重点项目52个,总投资400.11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70.83亿元。今年1到6月省市县重点项目计划完成投资35.41亿元,现已完成35.78亿元,超额完成目标任务,实现了全县2019年省市县重点项目“双过半”。
—————————
【温馨提示】
1.感谢您的阅读!接收需要移动数据网络(GPRS)支持,但不产生流量费用。
2.如果您的手机出现接收方面的问题请咨询移动客服经理,联系电话13440031666;如对内容有意见或建议请致电本报热线13547174486。
3.本报每周发送三次,每周一、三、五18:00各发送一次(节假日除外)。
4.请您及时删除已阅读彩信,以免内存不足影响接收。
———————
本报由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主办
主编:陈江 责任编辑:王妍 编辑:王珏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