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人大代表视察我县茶叶产业发展工作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9-07-24 10:29:10 浏览次数: 分享:

7月23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我县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对全县茶叶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视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桂桦参加视察。

 

视察中,人大代表们先后深入木门镇三合现代农业园区、高阳镇茶文化博物园,详细了解园区规划建设、产业发展、市场效益和配套设施建设等情况。代表们对我县茶叶产业发展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围绕“35年建成全国最大的黄茶示范基地,打造米仓山茶全产业链条百亿产业集群”目标提出了好的建议。

 

朱桂桦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茶产业在促进我县脱贫攻坚、农民持续增收、经济稳定发展等方面起到的重要作用,要立足我县自然禀赋和产业基础,精准茶产业定位,精准发力,推动差异发展;不断延伸茶产业链条,促进茶文旅融合发展,把茶产业做大做强。

朱桂桦强调,涉农部门要抢抓机遇,按照“宜茶则茶、集中连片”布局原则和“有机、优质、高效”发展要求,北部山区以发展绿茶为主,南部山区以发展黄茶为主,巩固提升以木门、五权、高阳、枣林为核心的4个万亩生态茶叶示范片区和三江、农建等10个千亩茶叶示范园,从良种繁育、基地建设、新型经营主体培育、品牌打造、产品开发、空间布局、市场营销等方面全方位推进茶产业转型升级,在巩固存量中扩大规模,在提升增量中调优结构,加快推进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深化“茶叶+”融合发展理念,着力在茶旅、茶文、茶养、茶雕、茶体验、茶食品和茶加工等方面深度融合上下功夫,不断培育茶叶产业发展新业态,拓宽茶农增收渠道;着力提升米仓山茶在精制川茶“三山一早”中的地位,加快推进黄茶示范基地建设,持续加大夏秋茶开发利用力度,不断丰富茶叶品种、品类,带动全县茶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县领导李剑、张国昌、陈三勇、谭江,县级相关部门、有关乡镇负责人参加视察。(图/文:县新闻中心  张坤)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