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东明深入我县调研脱贫攻坚、农民工党建和重点项目推进等工作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9-07-25 20:12:58 浏览次数: 分享:

7月23日至24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东明率队深入我县调研脱贫攻坚、农民工党建和重点项目推进等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张家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组织工委书记徐贵明,县委书记唐文辉,县委副书记、县长余飞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桂桦,县政协主席赵俊科参加相关调研活动。

顶烈日,冒酷暑。2天的行程里,许东明一行先后深入东河镇、黄洋镇、普济镇等地,一边查看脱贫攻坚成效和相关企业生产运营情况,一边听取汇报,并不时提出指导意见。

 

在东河镇红垭村,许东明一行先后查看了红垭村党群服务中心、旺苍仙居杨梅全链综合服务中心和东西部扶贫协作杨梅基地,详细了解该村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要抓住东西部扶贫协作契机,因地制宜做好致富产业培育,注重全产业链打造和提升,一步一个脚印,把富民蓝图变为美好现实;要整合各类物流资源,降低农村电商运营成本,健全利益链接机制,拓宽扶贫产业产品销售渠道,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要构建道德积分激励机制,探索建立村民道德积分与实物兑换和村集体经济分红挂钩的长效机制,培育乡风文明,提升群众幸福感。

在东河镇凤阳村,许东明与该村返乡创业农民工、农民工村干部、农民工后备力量同坐一条板凳,面对面亲切座谈交流。座谈中,返乡农民工争相发言,分享返乡经历,畅谈创业体会。许东明耐心听取了他们的意见和建议,他要求,要加大优秀农民工回引力度,创新方法、强化举措,抓实农民工回引工作,为乡村振兴集聚人气、增添活力;要加大农民工创业扶持力度,强化政策、资金、技术和基础设施等方面的保障,设立“创业清单”,鼓励有条件的农民工返乡认领,组织创新创业专家现场指导,营造出良好的创业环境;要加大农民工村干部培养力度,重点选拔一批符合条件的优秀农民工,纳入村级后备力量加强针对性培养,努力为他们创造发挥作用的平台、干事创业的舞台;加大“土专家”“田秀才”培养力度,要将乡土人才培养和农业产业发展相结合,发掘和培养一批农村实用技术人才,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奔小康。

 

在奥格思石业有限责任公司和四川匡山水泥有限公司,许东明深入生产一线,同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企业运营情况。许东明要求,要依法依规生产经营,坚持把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放在首位,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的红线和环境保护的底线,确保企业可持续发展。

在普济镇龙池村,许东明一行深入龙池-尖山“飞地”联营集体经济产业园、龙池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许东明认真了解“飞地”联营集体经济发展模式,详细询问搬迁群众生产生活情况。他要求,要健全服务机制,改善群众生活习惯,拓宽增收渠道,努力提升搬迁群众的生活舒适度。在贫困户全基荣家中,许东明同志仔细核算收支情况,详细询问收入来源,当他听到全基荣一家通过劳务输出和发展致富产业早已走上致富道路时,许东明鼓励道,“好好干,你的日子会越过越好。”

 

7月24日下午,旺苍县脱贫攻坚座谈会在县委十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听取了旺苍县脱贫攻坚和相关工作情况汇报,许东明对旺苍县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要坚定目标、不胜不休,抓好抓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扶贫领域工程项目专项清理和脱贫摘帽关键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摘帽战;要提振精神、担当作为,聚力干事创业、奋发担当作为;要夯实堡垒、尽锐出战,管好用活帮扶力量,建强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持续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全面彰显脱贫攻坚战旗红。

会上,许东明还对旺苍县统筹抓好主题教育、社会稳定、安全生产、地质灾害防治、生态环境治理和非洲猪瘟防控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唐文辉代表县委县政府汇报了全县工作情况。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县深入实施“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以脱贫攻坚为统揽,扎实推进“三大结构”调整,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推进,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狠抓“项目投资大比武”,抓实项目谋划、引进、开工,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和产业结构调整步伐,统筹推进依法治县、改革创新、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大比武”,民生事业持续改善,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提高队伍素质,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工作。

县领导王尔敏、吴健、魏绍敏、杨光辉、袁达成,县级相关部门、乡镇负责人参加相关调研活动。(图/文:县新闻中心  唐福升  县委组织部  袁洋)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