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手机报(2019年第88期总第771期)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9-08-05 22:08:50 浏览次数: 分享:

精准脱贫到户到人 发展产业齐心脱贫
争做文明旺苍人 共建幸福红军城
大力防控非洲猪瘟疫情 人人有责
一人参军 全家光荣

掌阅天下,心知红城。亲爱的读者,您好!旺苍手机报准时与您相约!
————————
【旺苍要闻】
★我县持续开展民营企业营商环境“大走访大服务”活动
连日来,我县组织县司法局、县经信科局等部门深入四川旺苍西南水泥有限公司、四川他山石能源投资公司和盛唐汽车贸易公司开展民营企业营商环境“大走访大服务”活动,全面了解企业发展的劳动用工、产值效益和税收增减等情况以及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据介绍,通过“大走访大服务”活动,为做好民营企业营商环境提供制度保障,及时有效为民营企业提供法律宣传、法律体检、法律咨询和法律保障服务,促进旺苍民营企业健康有序发展。
—————————

【红城战报】

★我县发放全市第一笔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
近日,广元市第一笔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在旺苍农信联社营业部成功代发。此次代发单位为旺苍县民政局,代发项目为“精简退职职工救济金”,总共164笔,总金额65600元。此笔资金的成功代发标志着惠民惠农财政资金通过社保卡“一卡通”发放工作迈出了第一步,为推动实现“一人一卡、卡随人走、平台监管”,确保各项补贴资金安全、及时、准确、足额发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图为客户办理业务现场)
—————
★龙凤镇积极开展新一轮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技术培训
为进一步引导镇域内剩余劳动力就业创业热情,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的目标,近日,龙凤镇在该镇锦旗村、人民村开展藤椒栽植管护技术指导培训,通过集中讲课、现场示范、发放技术指导宣传画册等,就群众关心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此项培训的开展为农村剩余劳动力拓宽了致富增收的渠道,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创业就业服务。
—————————

【争做文明旺苍人 共建幸福红军城】

★我县持续推进增彩添香“七大最美”评选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县委、县政府有关“增彩添香”七大最美评选工作的安排部署,不断提高城市文明程度、提升城区群众的幸福指数,连日来,县妇联、县直机关工委、县卫健局等牵头部门持续推进增彩添香“七大最美”评选工作,县级有关部门积极动员、广大市民踊跃参与,全县机关、医院、小区以及城区市民家庭环境发生了明显变化。(图为栖岛家园工作人员正在管护花草)
—————————
【便民快递】
★非洲猪瘟疫情防控知识(七)
13、餐饮企业(户)要坚持做到“四要三不要”
“四要”:一要严格按照餐饮行业卫生规范,坚持对餐饮场所和餐具用品等进行清洗消毒;二要购买经检疫检验合格的猪肉产品;三要严格按要求对泔水等废弃物进行处理;四要坚持做好泔水等废弃物的去向登记,主动接受市场监管部门的查验。
“三不要”:一是不要网购、邮寄和使用未经检疫或未熟制的猪肉制品;二是不要随意倾倒餐厨垃圾,擅自从事泔水储运处置活动;三不要将泔水提供给养殖场(户)喂猪。
14、广大消费者要坚持做到“两要三不要”
“两要”:一要购买经检疫检验合格或熟制的猪肉产品;二要积极参与和支持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对涉嫌危害动物疫病防控的违法行为及时举报。
“三不要”:一是不要恐慌,非洲猪瘟可防可控不可怕;二是不要携带、网购和邮寄未经检疫检验合格或未熟制的猪肉制品;三是不要造谣、信谣、传谣。
—————————
【细说安全】
★矿井水灾防治措施(二)
三、防治水工程管理和进度
水文地质补勘、探查及开采水害防治、试验监测等防治水工程有总体设计、施工设计、单项设计、变更设计,井下工程有施工安全技术措施;设计、措施符合有关规程和技术规定要求,并按规定程序审批;工程施工有记录,实施后有总结和成果资料。水害防治工程的进度与开采时间安排相协调,工作面正常接替。
四、防治水工程工程质量
1、各类防治水工程严格按设计施工,现场监管到位,采集数据准确,资料可靠,成果结论符合实际,达到了设计目标要求。
2、各类水文地质钻孔、试验等单项工程质量,达到设计和相关规程、规定要求。
—————
★洪灾自救常识(五)
山洪灾害发生时,村民应熟悉哪些当地情况
1.村民应熟悉当地的危险区、安全区划分。
2.村民应熟悉当地的转移、撤退路线。
3.村民应熟悉当地的安置地点。
4.村民应熟悉当地的山洪灾害防御责任人。
5.村民应熟悉当地的预警信号。
—————————
【温馨提示】
1.感谢您的阅读!接收需要移动数据网络(GPRS)支持,但不产生流量费用。
2.如果您的手机出现接收方面的问题请咨询移动客服经理,联系电话13440031666;如对内容有意见或建议请致电本报热线13547174486。
3.本报每周发送三次,每周一、三、五18:00各发送一次(节假日除外)。
4.请您及时删除已阅读彩信,以免内存不足影响接收。
———————
本报由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主办
主编:陈江 责任编辑:王妍 编辑:王珏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