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致力于黄茶母本园与良繁基地建设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9-08-07 19:04:44 浏览次数: 分享:

近年来,我县在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的技术支撑下,招引业主在青龙村建成黄茶良种母本园300亩、黄茶种苗良繁基地200亩,每年可生产黄茶优质种苗2400万株,黄茶苗的市场价格从最初的1.69/株降低到0.48/株,每亩黄茶基地减少种苗成本6500元。黄茶良种母本园和黄茶种苗良繁基地的建设,实现黄茶种苗生产本地化,解决了黄茶苗木生产成本高、运输距离远时间长栽植成活率的问题,从源头上彻底打破制约我县百亿茶产业全链条集群发展的瓶颈。

今年,我们将利用紧邻主题公园的青龙山小学校闲置教室高标准建设集物联网展示平台、农机库棚、农机专合社、植保专合社为一体的农业社会化服务超市和职业农民实训学校,完善提升母本园喷灌设施,对所有旱坡地按照宜茶则茶的原则全域拓展黄茶基地并完善茶园基础设施,高标准管护黄茶、绿茶园1000亩。(县农业农村局  方磊)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