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手机报(2019年第89期总第772期)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9-08-07 21:28:38 浏览次数: 分享:

精准脱贫到户到人 发展产业齐心脱贫
争做文明旺苍人 共建幸福红军城
大力防控非洲猪瘟疫情 人人有责
一人参军 全家光荣

掌阅天下,心知红城。亲爱的读者,您好!旺苍手机报准时与您相约!
————————

【旺苍要闻】

★唐文辉:强化责任落实 做深做细工作 坚决打赢防汛减灾硬仗
昨(6)日,县委书记唐文辉深入水磨乡、英萃镇等乡镇,实地督导调研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理念,认真落实省市各项部署和要求,时刻绷紧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这根弦,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做深做细工作,坚决打赢防汛抢险救灾这场硬仗。
唐文辉指出,要持续加强监测预警,及时研判天气变化和汛情发展趋势,继续抓好隐患排查整治,提前、果断、有序组织受威胁人员安全转移,要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共同做好防灾减灾工作。乡镇党委政府要严格落实防灾减灾责任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强化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重大突发事件报告制度,确保主汛期安全平稳。(图为唐文辉督导调研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
—————

★市、县两级工会开展2019年夏季“送清凉”活动

昨(6)日,市总工会深入旺苍焦化、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公安交警大队等地开展送清凉慰问活动,为1000余名高温作业的一线职工送去了夏凉被、藿香正气水、夏桑菊冲剂等防暑降温物资,并要求各级工会组织严格落实各项高温保护政策,全力保障广大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帮助他们安全度夏、平安度夏、清凉度夏。(图为“送清凉”活动现场)
—————————
【红城战报】
★国奶扶贫工程 木门在行动
近日,木门镇动员驻村工作队、村社干部、中小学校开展贫困户调查摸底、奶粉发放等工作。截至目前,该镇享受适龄婴幼儿(0-3周岁)手机注册人数205人,已建立国奶扶贫微信工作群1个,为13户家庭(其中5户贫困家庭)发放奶粉21罐。
—————————
【便民快递】
★非洲猪瘟疫情防控知识(一)
1.非洲猪瘟是什么样的疫病
非洲猪瘟由非洲猪瘟病毒引起的猪科动物发生的一种急性、热性、高度接触性传染病,对生猪的感染率和致死率可达100%。该病于1921年在非洲肯尼亚首次被发现,此后在非洲、美洲和欧洲的多个国家发病流行。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将其列为法定报告动物疫病,我国将其列为一类动物疫病。
2.非洲猪瘟的感染对象和传播途径
非洲猪瘟感染的对象是家猪和野猪,不感染人和其它动物。主要传播途径是接触传播、食物传播和软蜱吸血传播。猪群一旦发病,发病猪和带毒猪的组织、体液中含有高滴度的病毒,会通过消化道和呼吸感染健康猪。发病猪养殖场所被污染的饲料、饮水、栏舍、车辆、器具以及养殖人员的衣物等都会成为重要的传染源,造成更广泛的传播。
—————————
【细说安全】
★地质灾害应对常识(一)
1.如何应对泥石流
沿山谷徒步行走时,一旦遭遇大雨,发现山谷有异常的声音或听到警报时,一定要设法从房屋里跑出来,到开阔地带,尽可能防止被埋压。要立即向坚固的高地或泥石流的旁侧山坡跑去,不要在谷地停留。要马上与泥石流成垂直方向一边的山坡上面爬,爬得越高越好,跑得越快越好,绝对不能向泥石流的流动方向走。发生山体滑坡时,同样要向垂直于滑坡的方向逃生。
—————————
【媒体看旺苍】
★旺苍县探索建立新机制确保农村饮水安全
据《四川农村日报》今(7)日报道,为确保全县农村饮用水安全,旺苍县积极探索农村安全饮水建后管护长效机制,落实管护主体,打破传统工程管护格局,提升工程效益,确保饮水工程长期发挥效益。目前,该县已在英萃、天星、黄洋、麻英等6个乡镇8个村先行试点实施,在工程成本节约、管理机制健全、群众满意度提高等方面取得成效,试点村群众一致叫好。
—————————
【温馨提示】
1.感谢您的阅读!接收需要移动数据网络(GPRS)支持,但不产生流量费用。
2.如果您的手机出现接收方面的问题请咨询移动客服经理,联系电话13440031666;如对内容有意见或建议请致电本报热线13547174486。
3.本报每周发送三次,每周一、三、五18:00各发送一次(节假日除外)。
4.请您及时删除已阅读彩信,以免内存不足影响接收。
———————
本报由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主办
主编:陈江 责任编辑:王妍 编辑:王珏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