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祝春秀来我县调研茶产业发展工作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9-08-08 16:50:01 浏览次数: 分享:

8月6日至7日,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祝春秀深入我县调研茶产业发展情况并座谈。省政协常委、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郑学炳,省政协委员、副秘书长向友国,省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包建华,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吕志军,市政协主席杨凯,县委书记唐文辉,县委副书记、县长余飞宇,县政协主席赵俊科参加调研。

祝春秀一行先后深入我县木门镇三合现代农业园区、三江镇米仓山茶叶加工厂、高阳镇大茅坡茶叶基地及茶博园等地,详细了解茶产业标准化建设、智慧系统、产地加工、农旅融合等情况。

在听取了全县茶叶发展现状以及未来发展思路、定位汇报后,祝春秀对我县茶产业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说,旺苍茶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和资源优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茶产业发展,茶业发展前景好,潜力大,茶叶品质优,茶产业的生态、经济、群众增收效果明显。

祝春秀要求,要进一步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围绕千亿川茶产业强省目标,进一步立足独特的生态、历史文化资源,继续保持定力,持之以恒抓好茶产业发展。要不断优化茶产业发展规划布局、调整茶产业结构,加强品牌营销,拓展市场,抓好质量安全监管,延长产业链条,着力推进米仓山茶更好更快发展。要继续保持发展定力,转变观念,持之以恒抓好品牌营销、基地化建设。茶叶企业要进一步以市场需求变化为导向,丰富产品结构,坚持创新驱动,推进农旅融合发展,不断做优做强企业品牌,以龙头企业带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我县主动顺应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势,突出把茶产业作为农业龙头产业、农村脱贫奔康的支柱产业和乡村振兴的样板产业来抓,按照“巩固提升绿茶,优先发展有机茶,突破性发展黄茶,全面开发夏秋茶”的总体思路,突出“调结构、建基地、促融合、育主体、搞加工、创品牌、建市场”等七个关键环节,着力建设米仓山茶全链条百亿产业集群,不断提升米仓山茶在精制川茶“三山一早”战略格局中的地位。截止目前,全县茶园面积达20.3万亩,其中黄茶面积达1万亩,预计2019年可实现茶叶产量6800吨(其中春茶约4000吨、夏秋茶约2800吨)、产值14亿元,带动茶农户均增收9000元以上。

县领导王尔敏、谭江、张长江参加调研。(县新闻中心 康勇)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