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手机报(2019年第90期总第773期)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9-08-09 09:01:27 浏览次数: 分享:

精准脱贫到户到人 发展产业齐心脱贫
争做文明旺苍人 共建幸福红军城
大力防控非洲猪瘟疫情 人人有责
一人参军 全家光荣

掌阅天下,心知红城。亲爱的读者,您好!旺苍手机报准时与您相约!
————————
【旺苍要闻】
★祝春秀来我县调研茶产业发展工作
6日至7日,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祝春秀深入我县调研茶产业发展情况。市政协主席杨凯,县委书记唐文辉,县委副书记、县长余飞宇,县政协主席赵俊科参加调研。
祝春秀指出,旺苍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茶产业发展,茶业发展前景好,潜力大,茶叶品质优,茶产业的生态、经济、群众增收效果明显。祝春秀要求,要持之以恒抓好茶产业发展,不断优化茶产业发展规划布局、调整茶产业结构,加强品牌营销,拓展市场,抓好质量安全监管,延长产业链条,着力推进米仓山茶更好更快发展。要持之以恒抓好品牌营销、基地化建设,茶叶企业要进一步以市场需求变化为导向,丰富产品结构,坚持创新驱动,推进农旅融合发展,不断做优做强企业品牌,以龙头企业带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
★我县召开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市级抽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近日,县委书记唐文辉主持召开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市级抽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强调:坚持问题导向,认真举一反三,以严实作风扎实抓好“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县委副书记、县长余飞宇参加会议。
唐文辉指出,要深挖问题根源,找准问题症结,坚决克服乐观、侥幸、麻痹思想,进一步振奋精神、真抓实干,确保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各片区指挥长、联系县领导要迅速把会议精神传达到各乡镇和部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上来。对市级抽查发现的问题要原汁原味、点对点地反馈给10个被抽查的乡镇,限期整改销号到位。要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对照问题认真举一反三,全面整改。脱贫攻坚督查组要对反馈的问题和自查的问题盯紧看牢、真督实查。要压紧压实县级联系领导、行业部门、督查组、帮扶单位、乡镇各方责任,对工作不落实的要从严追责问责,切实提升“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实效。
—————————

【红城战报】

★我县加快推进茶产业发展
今(9)日,记者从县农业农村局获悉,近年来,我县主动顺应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势,突出把茶产业作为农业龙头产业、农村脱贫奔康的支柱产业和乡村振兴的样板产业来抓,按照“巩固提升绿茶,优先发展有机茶,突破性发展黄茶,全面开发夏秋茶”的总体思路,突出“调结构、建基地、促融合、育主体、搞加工、创品牌、建市场”等七个关键环节,着力建设米仓山茶全链条百亿产业集群,不断提升米仓山茶在精制川茶“三山一早”战略格局中的地位。(图为米仓山茶叶加工厂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抓紧生产夏秋茶。)
—————
★县人社局完善援助机制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今年,我县建立完善“政策引导—实名登记—创业指导”的高校毕业生援助机制,将旺苍籍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信息全部入库并进行跟踪服务。目前,县内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99人,实现创业8人,申请创业补贴5人,发放创业补贴5万元。
—————————
【便民快递】
★非洲猪瘟疫情防控知识(二)
3.非洲猪瘟病毒的特性
非洲猪瘟病毒在环境中比较稳定, 能够在污染的环境中保持感染性超过3天,在猪的粪便中感染能力可持续数周,在未经烧煮或高温烟熏的火腿和香肠中能存活3—6个月,在4℃保存的带骨肉中至少存活5个月,在腌制火腿中可存活数月,在死亡家猪和野猪尸体中可以存活长达1年,在冰冻肉中可存活数年,在半熟肉以及潲水中也可长时间存活。
非洲猪瘟病毒怕热,在56℃高温下70分钟可灭活病毒,60℃高温下20分钟可灭活病毒。常用消毒剂如:8‰烧碱、生石灰、3‰福尔马林、次氯酸盐(消洗灵等)、3%邻苯基苯酚等可杀灭非洲猪瘟病毒。
4.非洲猪瘟可否预防治疗
非洲猪瘟发生近100年以来,全世界一直未研制出有效的治疗药物和疫苗。生猪一旦染疫,只有扑杀并对尸体作无害化处理。
—————————
【细说安全】
★地质灾害应对常识(二)
2.山体滑坡自救知识
当遇到山体滑坡正在发生时,首先应保持冷静,然后迅速环顾四周,向较为安全的地段撤离。一般除高速滑坡外,只要行动迅速,都有可能逃离危险区段。跑离时,以向两侧跑为最佳方向。在向下滑动的山坡中,向上或向下跑均是很危险的。当遇到无法跑离的高速滑坡时,更不能慌乱,在一定条件下,如滑坡呈整体滑动时,原地不动,或抱住大树等物,不失为一种有效的自救措施。
—————————

【媒体看旺苍】

★昔日水兵训练基地 规划建设工业博物馆
今(9)日,《广元日报》头版头条刊发新闻报道《昔日水兵训练基地 规划建设工业博物馆——探访旺苍中国红军城》。据报道,旺苍县委县政府非常重视城市历史文化遗产的挖掘与保护,将结合东河印制公司旧址保护规划,依托现有遗存工业遗址和设备,建设旺苍工业博物馆,展示旺苍工业发展历程和现代工业文明,留住旺苍工业记忆。(图为东河印制公司旧址鸟瞰图)
—————————
【温馨提示】
1.感谢您的阅读!接收需要移动数据网络(GPRS)支持,但不产生流量费用。
2.如果您的手机出现接收方面的问题请咨询移动客服经理,联系电话13440031666;如对内容有意见或建议请致电本报热线13547174486。
3.本报每周发送三次,每周一、三、五18:00各发送一次(节假日除外)。
4.请您及时删除已阅读彩信,以免内存不足影响接收。
———————
本报由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主办
主编:陈江 责任编辑:王妍 编辑:王珏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