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手机报(2019年第95期总第778期)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9-08-21 21:36:21 浏览次数: 分享:

精准脱贫到户到人 发展产业齐心脱贫
争做文明旺苍人 共建幸福红军城
大力防控非洲猪瘟疫情 人人有责
牢记初心使命  坚定责任担当

掌阅天下,心知红城。亲爱的读者,您好!旺苍手机报准时与您相约!
————————
【旺苍要闻】
★县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昨(20)日上午,我县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县委书记唐文辉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一系列会议和文件精神,审定了有关工作方案。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的走改革强警之路,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深化平安旺苍建设,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持续深入开展煤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领域“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专项行动,坚决防范和有效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严格遵守统计制度和统计纪律,客观准确反映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成效。要进一步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做细工作,确保中央环境生态保护督察跟踪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上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坚持厉行节约,严控一般性支出,严守财经纪律,确保安全、规范、高效使用财政资金。
—————

★唐文辉深入大河乡调研督导脱贫攻坚、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等工作

19日上午,县委书记唐文辉深入大河乡调研督导脱贫攻坚、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等工作。唐文辉强调,要对回头看大排查发现的问题逐一制定整改措施,及时整改落实到位,并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改、查漏补缺。要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做深做细群众工作,发挥好新乡贤和“两代表一委员”的作用,培育和传承良好家风,要切实加强班子队伍建设。针对安全、环保、稳定和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唐文辉要求,要全面排查整治安全稳定隐患和突出环境问题,增强各类防控措施,抓深抓细各项工作。企业经营者要落实好主体责任,依法依规生产,加强安全知识培训和日常安全管理,狠抓隐患排查整改,确保企业安全发展、绿色发展。(图为唐文辉在大河乡与贫困户座谈)
—————————

【红城战报】

★同心村:“撂荒地”里种蔬菜  奔康底气足
为帮助白水镇同心村脱贫致富,近年来,县应急管理局和村“两委”、村民协调,将60余亩土地流转给个体户种植大棚蔬菜。该蔬菜基地种植的茄子、番茄等瓜果蔬菜长势旺盛、产量高、采摘期长,弥补了反季节蔬菜的供应需求等关键环节,年产值可达120万,带动了当地50名老百姓致富增收。(图为白水镇同心村蔬菜基地喜获丰收)
—————
★县综合执法局积极帮助贫困村销售脆红李
近日,县综合执法局驻枣林乡三汇村驻村工作队通过电商平台、微信等渠道,积极宣传三汇村脆红李销售信息,先后联系粮贸超市、京东线上商城和企业大量购买,同时还组织单位职工个人发动亲朋好友购买,目前已销售脆红李5000余斤,帮助贫困户解决销售难题,实现贫困户稳定增收,促进集体经济产业发展。
—————————
【便民快递】
★非洲猪瘟疫情防控知识(七)
13.餐饮企业(户)要坚持做到“四要三不要”
“四要”:一要严格按照餐饮行业卫生规范,坚持对餐饮场所和餐具用品等进行清洗消毒;二要购买经检疫检验合格的猪肉产品;三要严格按要求对泔水等废弃物进行处理;四要坚持做好泔水等废弃物的去向登记,主动接受市场监管部门的查验。
“三不要”:一是不要网购、邮寄和使用未经检疫或未熟制的猪肉制品;二是不要随意倾倒餐厨垃圾,擅自从事泔水储运处置活动;三不要将泔水提供给养殖场(户)喂猪。
14.广大消费者要坚持做到“两要三不要”
“两要”:一要购买经检疫检验合格或熟制的猪肉产品;二要积极参与和支持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对涉嫌危害动物疫病防控的违法行为及时举报。
“三不要”:一是不要恐慌,非洲猪瘟可防可控不可怕;二是不要携带、网购和邮寄未经检疫检验合格或未熟制的猪肉制品;三是不要造谣、信谣、传谣。
—————————
【细说安全】
★3条高温天气行车安全准则
1.发动机水温过高,切记添加不冻液。由于防冻液缺失所导致发动机水温过高,这时应将车辆停在阴凉处降温,不要熄火,让发动机继续怠速运转并掀开盖子散热,当温度降下来后再给水箱加不冻液。
2.避免车辆自燃。一定记得准时去做保养,检查汽车零部件是否有老化和线路破损情况,油箱是否完好,如果有这些问题产生,记得马上更换掉。车辆有漏电或者漏油出现,在高温下车辆就会自燃。
3.不要立马上车。将车门打开,把空调调到最大,打开外循环,将车内空气与外部空气互换。5分钟后,再上车,关闭外循环,让车内温度降下来后再行驶。
—————————
【媒体看旺苍】
★旺苍县以品牌建设助推米仓山茶转型升级发展
今(21)日,《广元日报》在头版头条位置刊发《嘉陵源头水 米仓山中茶——旺苍县以品牌建设助推米仓山茶转型升级发展》专题新闻,对旺苍县按照“突破性发展黄茶、优先发展有机茶、巩固提升绿茶、全面开发利用夏秋茶”发展思路,全力推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米仓山茶全链条百亿产业集群进行了报道。据报道,米仓山茶已成为全省精制川茶的重要支撑,旺苍县茶园面积22.6万亩,2019年,预计生产茶叶6800吨,实现产值15亿元。
—————————
【温馨提示】
1.感谢您的阅读!接收需要移动数据网络(GPRS)支持,但不产生流量费用。
2.如果您的手机出现接收方面的问题请咨询移动客服经理,联系电话13440031666;如对内容有意见或建议请致电本报热线13547174486。
3.本报每周发送三次,每周一、三、五18:00各发送一次(节假日除外)。
4.请您及时删除已阅读彩信,以免内存不足影响接收。
———————
本报由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主办
主编:陈江 责任编辑:王妍 编辑:王珏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