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手机报(2019年第99期总第782期)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9-08-30 22:18:08 浏览次数: 分享:

统筹合力 全员参与 脱贫摘帽
大抓基层 大抓基础 大抓作风 大抓落实
大力防控非洲猪瘟疫情 人人有责
牢记初心使命  坚定责任担当

掌阅天下,心知红城。亲爱的读者,您好!旺苍手机报准时与您相约!
————————

【旺苍要闻】

★唐文辉:冲刺“一百天” 下足“绣花功”
昨(29)日上午,县委书记唐文辉深入白水片区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全县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扶贫思想,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市、县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部署和要求,全力冲刺一百天,下足“绣花”功夫,坚决打赢脱贫摘帽硬仗。
唐文辉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抓好回头看大排查成果运用,推动发现问题全面整改落实,不断巩固提升脱贫质量。要深入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坚持目标导向,大抓基层、大抓基础、大抓作风、大抓落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抓好各项基层基础工作。进一步加大督查检查和暗访抽查力度,推动各级各部门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确保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图为唐文辉在嘉川镇五红村与贫困户亲切交谈)
—————
★我县今年“冬闲改冬油”试点扩种油菜1.5万亩
今(30)日,记者从县农业农村局获悉,今年我县将“冬闲”改“冬油”,试点扩种1.5万亩油菜。据了解,县农业农村局制定了完善的油菜轮作扩种试点技术意见,开展以良种良法配套、农机农艺融合、油菜多功能开发为主线,大力推广连片种植作为试点工作亮点。组织专家开展技术培训,指导服务,指导试点区域农户、家庭农场和新型经营主体掌握技术要领,引导农机专业合作社搞好设备改装配套,因地制宜购买种子、肥料、农药等物化产品。
—————————
【红城战报】
★我县加快便民服务中心脱贫达标建设
今(30)日上午,记者从县行政审批局了解到,为全面完成脱贫达标任务,强化督导检查、业务指导工作,今年7月以来,该局成立2个专项督导检查、业务指导组,分别对全县35个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及代办站建设进行全面督导。截止目前,全县35个乡镇便民服务中心硬件建设、设备采购、窗口设置、事项进驻、人员配置等达标率达100%,存在的问题已全面整改到位,预计9月中旬全面达标。
—————

★县残联为黄洋镇困难群众开展白内障免费筛查

日前,县残联组织广元万江眼科医院专家到黄洋镇为困难群众开展白内障免费筛查活动,并向群众宣传用眼保护知识。当天共计免费健康检查300人,后期将对筛查出有问题的白内障患者免费进行复明手术。(图为活动现场)
—————————
【便民快递】
★非洲猪瘟疫情防控知识(四)
7.潲水和餐厨剩余物不准喂猪后应该怎样处理
煮沸后进行油、水、渣分离,油交给有回收资质的企业回收;潲水倒入下水道进入城市污水处理厂处理,没有建污水处理厂的地方,直接倒入化粪池即可;渣倒入垃圾站(仓)进入垃圾填埋场处理。
8.市场上卖的猪肉及猪肉产品能否食用
合法经销摊点经销的猪肉及猪肉产品,都是经过检疫合格的,可以放心购买和食用。购买鲜肉及产品时,消费者可以通过查看检疫合格证明和胴体印章鉴别所购肉品是否检疫合格;购买冷冻猪肉产品,除查看检疫合格证明外,还要查看生产日期和产地。
—————————
【细说安全】
★不系安全带,安全气囊等于炸弹
1.安全带和安全气囊都是汽车约束系统的一部分。当汽车紧急刹车时,乘员的身体会在惯性的作用下继续向前倾。如果没有约束系统,乘员很可能会飞出座位,撞到方向盘、仪表板或风挡玻璃等车内比较坚硬的结构,造成比较严重的伤害。
2.如果安全带和气囊能有效发挥作用,那么乘员的身体在碰撞中直接接触的是安全带和安全气囊,这些部件比较柔软,会大大降低受伤的风险。
3.在约束乘员运动时,安全气囊只能起到辅助性作用,只有在乘员系了安全带的情况下,安全气囊才能起到应有的保护作用。
4.乘员如果不系安全带,在碰撞刚发生时会过早地前倾或在车内飞起,这样就会和未充分打开的气囊接触。由于气囊打开速度较快,内部压力不平衡,遇到乘员的身体会对乘员造成一定的伤害,实际上由气囊引发的伤害时有发生。
—————————
【温馨提示】
1.感谢您的阅读!接收需要移动数据网络(GPRS)支持,但不产生流量费用。
2.如果您的手机出现接收方面的问题请咨询移动客服经理,联系电话13440031666;如对内容有意见或建议请致电本报热线13547174486。
3.本报每周发送三次,每周一、三、五18:00各发送一次(节假日除外)。
4.请您及时删除已阅读彩信,以免内存不足影响接收。
———————
本报由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主办
主编:陈江 责任编辑:王妍 编辑:王珏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