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手机报(2019年第100期总第783期)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9-09-02 20:49:44 浏览次数: 分享:

精准脱贫到户到人 发展产业齐心脱贫
强作风 打硬仗 创一流 树形象
践行初心使命  勇于担当作为
争做文明旺苍人 共建幸福红军城

掌阅天下,心知红城。亲爱的读者,您好!旺苍手机报准时与您相约!
————————

【旺苍要闻】

★唐文辉深入基层派出所调研公安工作
8月30日,县委书记唐文辉深入双汇派出所调研基层公安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民警。
唐文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公安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公安工作正确方向,忠实履行职责使命,坚决维护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要深化公安改革创新,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基础”导向,优化公安机关机构设置和职能调整,加强派出所基础设施建设,下沉机关警力,强化警务装备保障,提升基层战斗力。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铁一般”要求,着力锻造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公安铁军。(图为唐文辉在双汇派出所调研基层公安工作)
—————

★旺苍凤舟队登顶“女儿节”凤舟比赛

昨(1)日上午,旺苍凤舟队在广元“女儿节”凤舟比赛上不畏强手,顽强拼博,以第一名的优异表现勇夺女子凤舟800米直道竞速“一等奖”。据悉,此次比赛共有来自浙江仙居县、广元四县三区及行业代表队12支队伍参加。(图为广元“女儿节”凤舟比赛)
—————————
【红城战报】
★我县强力推进农村危旧房改造
今(2)日,记者从县住建局获悉,今年我县实施危旧房改造1580户,已组织村组干部、第一书记、帮扶干部等力量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五保户、残疾人家庭、低保户等重点对象住房情况进行摸底排查,重点筛选出其中的土坯房和无房户,并逐一进行登记造册。同时,由住建、以工代赈等部门组成质量督导小组,分3个片区对危房改造工程建设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
★金溪镇:菊花落地变产品 扶贫车间来助力
今年,金溪镇黄柏村引进广元代云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和新中方医药公司投资60万元共建扶贫车间,主要从事菊花生产加工、包装。该扶贫车间采取大户带动、激励贫困户、非贫困户自愿的方式,全村共发展种植户265户,共种植菊花400亩,2019年预计产菊花300吨,可实现产值240万元,实现人均增收1432元。
—————————
【便民快递】
★非洲猪瘟疫情防控知识(五)
9.养殖场(户)要坚持做到“六要四不要”
“六要”:一要减少场外人员和车辆进入猪场;二要对人员和车辆入场前彻底消毒;三要对猪群实施全进全出封闭饲养管理;四要对新引进生猪实施隔离饲养;五要按规定申报检疫,并积极配合疫病监测排查;六要坚定生猪产业发展的信心。
“四不要”:一是不要使用餐馆、食堂的泔水或餐厨垃圾喂猪;二是不要散放养猪,避免生猪与野猪、钝缘软蜱接触;三是不要从疫区引进生猪;四是不要隐瞒可疑情况。
10.生猪贩运户要坚持做到“五要三不要”
“五要”:一要主动到当地兽医部门对调运活动和运输车辆、运输路线等进行备案;二要凭检疫合格证明调运生猪及其产品;三要对运输车辆严格进行清洗和消毒;四要做好调运记录,自觉接受兽医部门查验;五是发现疑非洲猪瘟或异常死亡的,要立即向当地兽医部门报告。
“三不要”:一是不要调运无耳标和检疫合格证明的生猪;二是不要从疫区调运生猪;三是不要从途经疫区调运生猪。
避免使用高毒农药,避免伤害自然天敌。同时注意轮换和交替使用不同作用方式的杀虫剂,以延缓草地贪夜蛾抗药性的产生。
—————————
【细说安全】
★如何安全乘坐自动扶梯
1.进入扶梯时,不要踩在两个阶梯的交界处,以免因前后阶梯的高差而摔倒。
2.乘坐扶梯时,紧握扶手,双脚稳站在梯级内,不能靠扶梯两边或倚在扶手上。
3.当出现突发状况时,不要紧张,大声呼救,提醒他人马上按下紧急停止按钮。
4.如不慎摔倒,应两手十指交叉相扣、护住后脑和颈部,两肘向前,护住双侧太阳穴。
5.避免让儿童和老人单独乘坐自动扶梯,严禁在电梯上嬉戏打闹。
—————————
【媒体看旺苍】
★旺苍:小小核桃成致富“金果果”
据《中国网》日前报道,近年来,旺苍县按照“短期靠生态补偿和林下种植、中长期靠产业发展和生态旅游”的林业生态扶贫思路,加强核桃产业发展,让小小核桃逐步成为贫困山区群众实现脱贫致富的“金果果”。据介绍,该县力争到2020年核桃种植面积稳定在50万亩,实现年产量达到4.5万吨以上,产值突破10亿元,林下经济年产值1亿元。
—————————
【温馨提示】
1.感谢您的阅读!接收需要移动数据网络(GPRS)支持,但不产生流量费用。
2.如果您的手机出现接收方面的问题请咨询移动客服经理,联系电话13440031666;如对内容有意见或建议请致电本报热线13547174486。
3.本报每周发送三次,每周一、三、五18:00各发送一次(节假日除外)。
4.请您及时删除已阅读彩信,以免内存不足影响接收。
———————
本报由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主办
主编:陈江 责任编辑:王妍 编辑:王珏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