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手机报(2019年第101期总第784期)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9-09-04 21:44:34 浏览次数: 分享:

精准脱贫到户到人 发展产业齐心脱贫
强作风 打硬仗 创一流 树形象
践行初心使命  勇于担当作为
争做文明旺苍人 共建幸福红军城

掌阅天下,心知红城。亲爱的读者,您好!旺苍手机报准时与您相约!
————————
【旺苍要闻】
★唐文辉主持召开脱贫攻坚项目建设调度会
2日上午,旺苍县召开脱贫攻坚项目建设调度会,分析研判当前脱贫攻坚项目建设和资金报账存在的问题,研究提出针对性举措,确保扶贫项目强力推进、资金保障加快落实,为高质量脱贫摘帽奠定坚实基础。县委书记唐文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余飞宇,县政协主席赵俊科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分析研判,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摘帽硬仗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着力补短板、强弱项,高效规范推进扶贫项目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大抓基层、大抓基础、大抓作风、大抓落实。会后,还举行了集中开展高质量脱贫摘帽学习、盘点、研讨培训会,对脱贫摘帽指标、标准、程序、政策进行了讲解。
—————————

【红城战报】

★我县深入推进仙旺师资互派交流学习
今年秋季学期,我县继续派出5名教师前往仙居县交流学习。据了解,我县先后接收仙居县优秀教师12人次,派驻“支教”5人;交流输送教师到仙居县学习先进管理及教学经验21人次,派驻仙居“跟岗学习”12人,为仙居—旺苍教育扶贫协作注入新的血液。(图为仙居教师在我县授课)
—————
★高阳镇:双午辣椒产业“火辣辣”
今年以来,高阳镇双午村持续、巩固提升产业发展,大力加强特色经济作物栽植,发展有机海椒200亩。预计9月中旬,有机海椒将全部成熟并采摘完毕,新鲜有机海椒产量可达400余吨,预计可实现辣椒销售收入40余万元,进一步壮大集体经济,切实为双午村脱贫致富奔康打下坚实基础。
—————————
【便民快递】
★非洲猪瘟疫情防控知识(六)
11.生猪屠宰厂(场)要严格做好“五落实”
一要落实生猪入场查验,临床检查发现异常、无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和耳标的生猪不得入场;二要落实清洗消毒,严格按照规范对工作人员、运输活猪和产品的车辆、待宰猪、屠宰线、屠宰工具、无害化暂存或处理设备等进行清洗消毒;三要落实生猪屠宰检疫检验,严格按照国家规定开展屠宰检疫和肉品品质检验,发现疑似非洲猪瘟症状的,要立即停止屠宰;四要落实无害化处理,严格按照国家规定对运输途中死亡生猪、入场后检疫检验不合格生猪及其产品、不可食用生猪产品等进行无害化处理;五要落实生产记录和疫情报告,严格做好生猪来源和产品、猪血等副产品去向登记,发现疑似非洲猪瘟或异常死亡的,立即向当地兽医部门报告。
12.饲料生产企业和经营户要坚持做到“三要两不要”
“三要”:一要严格执行饲料生产和经营管理规定;二要定期对饲料原料进行监测和风险评估;三要做好饲料原料来源、生产和销售记录,实现产品生产和销售可追溯。
“两不要”:一是不要生产和经营添加含血浆蛋白、肉骨粉等猪源性原料的饲料;二是不要生产和销售不符合质量标准的饲料。
—————————
【细说安全】
★微波炉安全使用小贴士
微波炉因其方便快捷的使用特点,使我们的生活变得更高效舒适。然而,微波炉在使用过程中也并非绝对安全,正确使用微波炉要注意以下7种误区。
1.忌加热时间过长。微波炉采用的是高频加热,加热速度很快,时间太长会使食物变干、变硬,甚至产生毒素。
2.忌加热油炸食品。高温会使油飞溅,可能产生明火,发生火灾。如不慎引起炉内起火,千万别马上开门,应先关闭电源,等火熄灭后再开门。
3.忌用金属器皿。微波炉的工作原理是利用电磁波发出能量加热食物,而金属有可能会阻止能量传导。
4.忌将普通塑料容器放入微波炉。普通的塑料容器、塑料袋不耐高温,加热很容易变形,同时可能释放出有毒物质。因此,应选择耐高温的微波专用容器。
5.忌使用封闭容器。一旦使用封闭容器,可能发生爆裂,要用带气孔的容器。
6.忌加热保鲜膜包裹的食物。在高温情况下,保鲜膜会发生化学变化,给食物的安全性带来隐患。
7.忌在微波炉上放东西。微波炉的上方设有出风口,如果被其他的物品遮住,易导致其内部温度过高而老化,严重的还可能发生短路。
—————————

【媒体看旺苍】

★旺苍县:脱贫摘帽 描绘乡村振兴画卷
据《四川日报》昨(3)日报道,2019年是旺苍县脱贫摘帽年,该县始终坚持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进展和显著成绩,稳步向消除绝对贫困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进。据介绍,该县2014年全县贫困发生率14.7%,2016年降至7.06%,2018年降至2.2%。(图为三园联动发展带动旺苍贫困群众脱贫奔康)
—————————
【温馨提示】
1.感谢您的阅读!接收需要移动数据网络(GPRS)支持,但不产生流量费用。
2.如果您的手机出现接收方面的问题请咨询移动客服经理,联系电话13440031666;如对内容有意见或建议请致电本报热线13547174486。
3.本报每周发送三次,每周一、三、五18:00各发送一次(节假日除外)。
4.请您及时删除已阅读彩信,以免内存不足影响接收。
———————
本报由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主办
主编:陈江 责任编辑:王妍 编辑:王珏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