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手机报(2019年第103期总第786期)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9-09-09 21:23:28 浏览次数: 分享:

精准脱贫到户到人 发展产业齐心脱贫
强作风 打硬仗 创一流 树形象
践行初心使命  勇于担当作为
打击黑恶犯罪  保护一方平安

掌阅天下,心知红城。亲爱的读者,您好!旺苍手机报准时与您相约!
————————

【旺苍要闻】

★产业规模化发展 农民稳定持续增收
今年,我县通过不断创新“集体经济组织+农户”“新型经营主体+农户”“产业服务协会+农户”“新型发展业态+农户”等农企利益联结模式,助贫困户致富奔小康。目前,全县5100余个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共带动农户发展特色产业13.6万亩,其中贫困户8214户发展特色产业3.2万亩,农业企业与农民建立利益联结机制受益覆盖面达到70%。同时,我县全域开展私人高端产品定制业务,着力提高农户收益,扩大产业经济效益,全县私人订制茶园、核桃园、中药材园95亩,113户农户预计可实现收益100余万元。(图为木门三合黄茶基地)
—————
★广元公积金管理中心旺苍管理部优化营商环境促民营企业建缴
今(9)日下午,记者从广元公积金管理中心旺苍管理部了解到,为进一步减轻民营企业负担,助推经济困难时期缴存扩面,旺苍管理部结合实际情况,采取新增缴存民营企业可自主选择缴存比例、已建缴民营企业可申请降低缴存比例、已建缴民营企业可申请缓缴、为建缴民营企业业务办理开通“绿色通道”、实现“足不出户”网上业务办理等举措优化营商环境,促民营企业建缴公积金。截止8月份,我县辖区内已有7家民营企业单位建缴公积金,企业和员工实现了双赢。
—————————
【红城战报】
★我县开展学生资助暨教育扶贫工作培训
日前,我县开展学生资助暨教育扶贫工作培训,县内各学校从事学生资助工作人员、具体从事教育扶贫工作人员和城区民办幼儿园负责人参加培训。培训主要内容包括家庭经济贫困学生认定、义务教育四类非寄宿学生生活补助发放、“两类人员”读书情况统计、2019年秋教育扶贫救助基金发放、本专科和中职学生特别资助发放、学生社保卡发放资助资金等,并就2019年贫困户、贫困村退出和贫困县摘帽指标标准进行了解读。
—————
★普济镇:健康扶贫出实招
今年,普济镇积极推行家庭医生签约式服务,6至8月份成功签约健康扶贫户1020户3141人,实现贫困户家庭医生签约全覆盖,并入户张贴健康服务卡。该镇开展健康扶贫政策宣讲24场次,12个服务签约团队深入村、社、户397人次,接受健康咨询468人次。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要点(一)
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总体要求
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针对当前涉黑涉恶问题新动向,切实把专项治理和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结合起来,把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和反腐败、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把扫黑除恶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既有力打击震慑黑恶势力犯罪,形成压倒性态势,又有效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形成长效机制,不断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

【细说安全】

★我县扎实推动“平安交通”建设
今(9)日,记者从县交通运输局获悉,为有效遏制安全事故产生,今年以来,县交通运输局组织交通、运管及乡镇等对辖区内客货运输企业和全县6个码头的船舶运输开展全面大排查,组织公路、路政等部门提升管养路域通行环境。截至8月底,共组织开展3次行业内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发现和整治安全隐患9起;查处并卸载违法超限车辆132辆次;集中开展“黑车”专项整治13次,查处非法违法营运车辆38辆,查处违法违规货物运输车辆5辆,查处超载货运企业1家;投入150余万元新建村道公路安防设施5.03公里。(图为旺苍路政工作人员检查超载车辆)
—————————
【温馨提示】
1.感谢您的阅读!接收需要移动数据网络(GPRS)支持,但不产生流量费用。
2.如果您的手机出现接收方面的问题请咨询移动客服经理,联系电话13440031666;如对内容有意见或建议请致电本报热线13547174486。
3.本报每周发送三次,每周一、三、五18:00各发送一次(节假日除外)。
4.请您及时删除已阅读彩信,以免内存不足影响接收。
———————
本报由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主办
主编:陈江 责任编辑:王妍 编辑:王珏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