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手机报(2019年第106期总第789期)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9-09-16 20:56:41 浏览次数: 分享:

精准脱贫到户到人 发展产业齐心脱贫
强作风 打硬仗 创一流 树形象
践行初心使命  勇于担当作为
打击黑恶犯罪  保护一方平安

掌阅天下,心知红城。亲爱的读者,您好!旺苍手机报准时与您相约!
————————
【旺苍要闻】
★县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近日,县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七届十次全会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县委书记唐文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高质量做好我县主题教育各项准备工作,推动我县主题教育工作有力有序开展;要突出工作重点和教育实效,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要强化宣传引导,以工作成效检验主题教育实效。会议决定,将于近日召开县委十二届八次全体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对全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成果运用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成果运用工作,分类分级整改,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督查督办。会议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扎实做好脱贫摘帽、经济高质量发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污染防治、深化改革对外开放、保障和改善民生、从严治党等重点工作,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

★我县将举办2019年农民丰收节

今(16)日,记者从县农业农村局获悉,我县将在普济镇远景村城隍贡米专业合作社举办2019年农民丰收节。据了解,今年我县农民丰收节预计9月下旬举行,主题为“丰收中国,幸福旺苍”,活动拟举办手工收谷、稻田捉鱼、打糍粑等竞技比赛,打造50米美食长席宴,拟邀当地农户一起布置“农家宴”,让游客与当地农民一起品尝稻花鱼、土糍粑、土猪肉等地道乡村美食。(图为东河镇狮子村农户在藤椒园采摘藤椒)
—————————
【红城战报】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来我县开展健康扶贫工作
近日,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科技处会同四川省人民医院医疗专家来我县开展健康扶贫工作。医疗专家组一行分别前往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尚武镇寨梁村卫生院开展义诊及教学查房,与各专业科室的医务工作人员进行交流,讲解相关疑难疾病治疗方案,为群众讲解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知识和注意事项,并对部分病人提出治疗方案和进行指导。
—————

★县检察院:扶贫有爱 情暖中秋

近日,县检察院派驻正源乡学堂、白鹤村的驻村工作队员来到部分贫困留守老人家中,为他们送上月饼,帮助他们打扫卫生、整理家务,用真情和行动为老人带去真挚的节日祝福,使老人能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中秋佳节。县检察院驻村工作队从工作、生活中的点滴小事入手,将心比心,从而拉近与贫困群众的距离,让他们真切的感受关怀与温暖,为2019年我县脱贫摘帽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图为驻村队员为学堂村贫困户送上中秋月饼)
—————
★“呵护明天”公益项目走进盐河小学
近日,我县“呵护明天”公益项目走进盐河小学开展爱心捐赠活动,为盐河小学捐赠盆栽100件、电脑7台、棉絮50床,总价值29000余元。同时,爱心志愿者们向全校师生开展了免费理发和义诊。据介绍,“呵护明天”公益项目是由团县委组织旺苍县青年志愿者协会、青年创新创业联盟协会发起的一项助学活动,下一步将逐步覆盖35个乡镇小学,助力山区孩子健康成长。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要点(三)
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五项基本原则
坚持党的领导、发挥政治优势;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紧紧依靠群众;坚持综合治理、齐抓共管;坚持依法严惩、打早打小;坚持标本兼治、源头治理。
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五项工作措施
摸线索、打犯罪、挖“保护伞”、治源头、强组织。
—————————
【媒体看旺苍】
★旺苍烹饪技能培训 助力困难群众创业就业
据《四川经济日报》日前报道,四川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旺苍烹饪培训班开班,进一步拓宽全县困难职工、农民工就业渠道,切实提升转移就业能力。据介绍,此次技能培训送到贫困群众家门口,有助于进一步提高餐饮从业人员的技能水平,增强低收入困难群体的就业创业能力,促进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实现脱贫致富。
—————————
【温馨提示】
1.感谢您的阅读!接收需要移动数据网络(GPRS)支持,但不产生流量费用。
2.如果您的手机出现接收方面的问题请咨询移动客服经理,联系电话13440031666;如对内容有意见或建议请致电本报热线13547174486。
3.本报每周发送三次,每周一、三、五18:00各发送一次(节假日除外)。
4.请您及时删除已阅读彩信,以免内存不足影响接收。
———————
本报由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主办
主编:陈江 责任编辑:王妍 编辑:王珏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