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手机报(2019年第107期总第790期)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9-09-18 22:36:03 浏览次数: 分享:

精准脱贫到户到人 发展产业齐心脱贫
强作风 打硬仗 创一流 树形象
践行初心使命  勇于担当作为
打击黑恶犯罪  保护一方平安

掌阅天下,心知红城。亲爱的读者,您好!旺苍手机报准时与您相约!
————————
【旺苍要闻】
★县委十二届八次全会暨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举行
今(18)日上午,县委十二届八次全会暨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市委七届十次全会和党中央、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的各项部署要求,对全县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讨论《中共旺苍县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旺苍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决议》。县委书记唐文辉主持会议并讲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光元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余飞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桂桦,县政协主席赵俊科,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德芳,县委副书记王尔敏出席。
唐文辉指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认真参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切实担负起促进改革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的责任,坚定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为推动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持续贡献旺苍力量。唐文辉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全面传达学习县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部署安排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当前形势任务,切实抓好脱贫摘帽、经济高质量发展、污染防治、产业结构调整、安全稳定、从严治党等重点工作,以经济发展的成效检验主题教育实效。王光元指出,旺苍要认真领会、牢牢把握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

★我县举行“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

昨(17)日,我县在县电影院广场举行主题为“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的“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现场20余个部门的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了科普知识资料、安全健康手册、防震减灾知识手册、农村环境综合治理等宣传资料,通过现场教学、现场体验、免费健康体检等形式向公众宣传科学技术知识。本次活动共向群众发放各类科普资料50000余份,展出科普展板10余块,为群众提供技术咨询5000余人次、健康体检1000余人次。(图为活动现场)
—————————
【红城战报】
★国华镇常态推进脱贫摘帽政策宣讲及问题整改工作
今年,国华镇脱贫攻坚办、督查督办室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对辖区内各村脱贫攻坚政策宣讲、问题盘点整改情况每月进行一次督查,并经常性深入到各村社,对贫困户政策知晓情况进行抽查,确保脱贫攻坚政策家喻户晓。
—————
★麻英乡新民村开展“脱贫攻坚知识竞赛”活动
近日,麻英乡新民村开展驻村帮扶脱贫攻坚政策宣讲暨有奖竞答大会,该村29户贫困群众和非贫困群众代表在主持人的引导下踊跃答题,他们结合各自家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发言,并提出了具体的脱贫攻坚工作可行性建议。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要点(四)
六、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十二个专用术语之一
“黑社会”:指人数较多,形成较稳定的犯罪组织,有明确的组织者、领导者、骨干成员。有组织地通过暴力、威胁等手段获取经济利益或欺压百姓、残害群众,利用国家工作人员的包庇或纵容,称霸一方、非法控制、严重破坏经济、社会生活秩序的违法犯罪组织。
—————————
【细说安全】
★我县开展危化品货运源头单位运输安全检查
近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应急管理、路政等部门深入辖区危化品运输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大检查,就发现问题责令企业立即整改,并要求企业切实落实好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对危化品运输车辆按规定进行车辆审验,强化驾驶员、安全负责人交通安全培训工作,做到平安出行、文明驾驶,努力筑牢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根基,确保建国70周年大庆期间道路交通环境安全平稳。
—————————

【媒体看旺苍】

★旺苍:三汇村小水果成了富民大产业
据《中国网》近日报道,近年来,旺苍县枣林乡三汇村以“集体经济组织+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户+贫困户”的模式,栽植脆红李230亩,今年预计产出脆红李15000斤左右,带动全村63户贫困户198人实现脱贫。据介绍,该村明年将种植黄茶50亩,计划新建蔬菜种植基地一个,进一步拓展老百姓致富增收的渠道。(图为游客在三汇村脆红李产业园采摘脆红李)
—————————
【温馨提示】
1.感谢您的阅读!接收需要移动数据网络(GPRS)支持,但不产生流量费用。
2.如果您的手机出现接收方面的问题请咨询移动客服经理,联系电话13440031666;如对内容有意见或建议请致电本报热线13547174486。
3.本报每周发送三次,每周一、三、五18:00各发送一次(节假日除外)。
4.请您及时删除已阅读彩信,以免内存不足影响接收。
———————
本报由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主办
主编:陈江 责任编辑:王妍 编辑:王珏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