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手机报(2019年第110期总第793期)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9-09-25 21:52:27 浏览次数: 分享:

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精准脱贫到户到人 发展产业齐心脱贫
强作风 打硬仗 创一流 树形象
践行初心使命  勇于担当作为

掌阅天下,心知红城。亲爱的读者,您好!旺苍手机报准时与您相约!
————————
【旺苍要闻】
★我县召开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第28次会议暨帮扶工作、项目资金使用管理工作调度会
23日下午,县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第28次会议暨帮扶工作、项目资金使用管理工作调度会召开。县委书记、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指挥长(领导小组组长)唐文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桂桦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迅速传达全市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成果运用暨“秋季攻坚”推进会议精神,全面对标补短,全面查漏补缺,扎实抓好“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整改,严格项目资金监管,稳步提升产业就业扶贫水平,全面提高干部帮扶工作质量,精心做好脱贫摘帽验收考核,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摘帽任务。会议强调,要全力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扎实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切实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矿企综合治理,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

★我县举行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

昨(24)日,旺苍县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在普济镇远景村举行,2000余名城乡居民踊跃参与多种精彩的农事活动,共庆丰收。除了各种各样的农事活动,活动现场还设立了现代农业农机技术装备展示区,展示现代农业科技的发展;精彩的现场文艺表演,给乡村营造了欢乐喜庆的气氛,向广大城乡居民提供了一场乡村旅游文化盛宴。(图为现代农业农机技术装备展示)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激发全县人民爱国之情,强化爱国之志,弘扬伟大民族精神,激励和动员全县干群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旺苍县党政公众网、旺苍发布、旺苍手机报同步刊发《“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系列报道》,对我县各地干部群众举办丰富多样的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行报道。今天刊发第一期《主题宣讲  激情表达爱国情怀》。

今年以来,我县围绕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重大发展成果,组织行业系统进学校、进乡村、进机关、进企业开展“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主题宣讲活动,将喜迎国庆浓厚氛围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中国梦.劳动美——与共和国同成长、与新时代齐奋进
9月24日,县总工会机关干部职工深入帮扶村——高阳镇关山村开展“中国梦.劳动美—与共和国同成长、与新时代齐奋进”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主题宣讲活动让当地广大干群对70年来我国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巨大变化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加强党的建设和坚决拥护党的领导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心。

>>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
6月下旬以来,县妇联先后在陈家岭街道第三社区、东河镇南凤村等地组织开展“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丰富的节目深深打动了每一个人,大家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对党和人民的赤子情怀,更加懂得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纷纷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喝彩。(图为县妇联在东河镇南凤村开展“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4月24日,旺苍县“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青春故事分享会在旺苍县“双创”中心举行,活动邀请团市委活动部青创办杨新宇、“创业导师”向忠顺对全县创业青年进行了宣讲,青年们一致认为,旺苍青年既要谋求个人的成长,也要助力“绿谷红城 幸福旺苍”的事业发展。

宣讲活动中,宣讲员们针对不同的人群重点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的伟大辉煌成就、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等内容,他们以小切口展现大背景、以小故事反映大时代、以身边事宣讲大政策,用朴实而真挚的语言,用真实鲜活、典型生动的事例,讲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来自身所见所闻和真实感受与体会,及时把党的各项政策传播到群众身边,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关怀,使党的政策深入人心,充分展现了我县干部群众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
【红城战报】
★县民政局:聚焦脱贫攻坚 兜牢民生底线
今(25)日,记者从县民政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县对38个乡镇(街道办)21414户农村低保家庭进行大排查,及时调整纳入兜底保障699户936人,对重点兜底保障对象1950户2944人按今年3750元扶贫线标准足额给予兜底保障,共发放兜底保障资金1186万元,及时清退不符合条件对象264户385人。
—————
★四川省一心公益慈善促进会情系革命老区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近日,四川省一心公益慈善促进会走进三江中学开展支教公益活动,为孩子们带来趣味盎然的“第二课堂”和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并向三江中学捐赠了“爱心书屋”,为5名贫困学生发放爱心款3000元,爱心企业成都拙诚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向学校捐赠价值65万元的塑化运动场、体育器材等设施设备。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县委统战部赴帮扶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昨(24)日,县委统战部组织干部职工到三江镇厚坝村开展“党旗引领践初心、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对厚坝村委会附近河道及沿线的白色垃圾进行了全面清理,对附近居民进行宣传劝导,倡导大家要养成文明卫生的生活习惯。
—————
★县检察院帮助农民抢收烟叶
日前,县检察院党总支联合正源乡学堂村“两委”班子开展“党旗引领践初心、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组织单位及村支部20余名年轻党员成立党员先锋队,来到学堂村烟叶种植基地,帮助当地群众收割10亩地的烟叶,大大缓解了农忙时节劳动力不足的难题。据悉,县检察院利用开展党建结对共建活动的形式,多次组织帮扶干警及村支部党员积极主动深入农忙一线,协助群众做好抢种抢收工作,助力脱贫摘帽工作。
—————————
【细说安全】
★白水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为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国庆假期,连日来,白水镇进一步加大各领域安全生产检查力度,对排查出的隐患和问题,限期整改落实到位,对重大安全隐患及时上报,实行挂牌督办,对存在重大安全生产隐患需要停产、停业整顿或关闭、取缔的,采取果断措施,坚决整治到位。
————————
【媒体看旺苍】
★“冬闲改冬油” 旺苍扩种万亩油菜
据《四川农村日报》今(25)日报道,今年旺苍县将改“冬闲”为“冬油”,开发冬闲田(土)1.5万亩扩种油菜,有效减少冬闲田面积,提高农田综合利用效率,确保农民增产增收。据介绍,结合全省“天府菜油”行动,旺苍今年将重点推广油——稻和玉——油两种轮作模式,加快油菜新品种新技术示范推广和全程机械化。
—————————
【温馨提示】
1.感谢您的阅读!接收需要移动数据网络(GPRS)支持,但不产生流量费用。
2.如果您的手机出现接收方面的问题请咨询移动客服经理,联系电话13440031666;如对内容有意见或建议请致电本报热线13547174486。
3.本报每周发送三次,每周一、三、五18:00各发送一次(节假日除外)。
4.请您及时删除已阅读彩信,以免内存不足影响接收。
———————
本报由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主办
主编:陈江 责任编辑:王妍 编辑:王珏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