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手机报(2019年第113期总第796期)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9-10-10 08:40:47 浏览次数: 分享:

精准脱贫到户到人 发展产业齐心脱贫
强作风 打硬仗 创一流 树形象
践行初心使命  勇于担当作为

掌阅天下,心知红城。亲爱的读者,您好!旺苍手机报准时与您相约!
————————

【旺苍要闻】

★唐文辉国庆期间赴部分乡镇调研当前重点工作
国庆期间,县委书记唐文辉先后深入东河、高阳、黄洋、普济、国华等乡镇,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脱贫攻坚、基层党组织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进行调研督导。
唐文辉指出,要抓紧抓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以高标准、严要求,统筹抓好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和脱贫攻坚等各项重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要将各类问题全部整改到位,要加快产业发展,全面加强帮扶工作力度,扎实开展乡村人居环境大整治,认真做好脱贫攻坚档案资料管理。要通过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有效解决存在的实际问题和群众关注的热难点问题,把基层党组织真正建成群众拥护、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坚强战斗堡垒。要聚焦聚力集中突破、壮大规模、提升品质、发展龙头、促进融合、政策扶持等六个方面,高质量推进全县农业产业发展。(图为唐文辉在东河镇调研)
—————————
【红城战报】
★县委编办:架起助学爱心桥 精准扶贫心连心
近日,县委编办联系协调我县爱心企业家结对帮扶化龙乡长乐村困难学生,现场捐助首批爱心助学金2000余元。县委编办驻村工作队负责人希望受助学生常怀感恩之心,勇敢面对现实,阔步走向未来,不辜负爱心人士的期盼,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回报党和社会关爱之恩。
—————
★县财政局加强扶贫资金动态监控
为进一步管好用好扶贫资金,确保扶贫资金精准投入发挥效益,今年,县财政局认真落实《财政扶贫资金动态监控工作规程》,组织业务股室统筹研究,明确财政扶贫资金范围、扶贫项目口径,要求各股室及时登记或导入扶贫资金预算指标、资金支付、绩效目标指标、项目管理信息等数据,实现了从预算分配下达、资金支付和绩效目标执行全过程跟踪监控。截止目前,我县已录入动态监控系统扶贫资金3.24亿元,实现了资金监控工作常态化,确保了全县扶贫资金安全规范使用。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县发改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为切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近日,县发改局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前往东河镇红垭村4社杨梅园开展“党旗引领践初心、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清理杂草杂物近400斤,管护杨梅园8亩。自帮扶红垭村以来,县发改局高起点高标准规划了集体产业杨梅园区、三黄鸡养殖基地和特色柑橘园,目前全村已种植杨梅740亩,养殖仙居鸡10000羽,种植柑橘15亩。(图为县发改局党员干部清理杨梅园杂草)
—————
★枣林乡开展“党旗引领践初心,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枣林乡组织党员开展“党旗引领践初心,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进村入户清扫道路、抢收稻谷、宣传惠民政策。据悉,本次活动共计清扫村道4.4公里,抢收稻谷4000余斤,参与施工8小时,有效改善了村组道路环境卫生面貌,充分展现了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着力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
【媒体看旺苍】
★广元旺苍:“乡音土话”传党音暖民心
据《人民网》昨(8)日报道,旺苍县金溪镇把中央、省、市、县决策部署转化成基层群众听得懂的“乡音土话”,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坝坝会宣讲政策,让群众喜欢听、听得懂、记得住、学得会,推动中央、省、市、县相关政策在金溪落地生根。据介绍,今年来,该县联合有关职能部门、专家技师,有针对性地对不同乡镇(街道办)开展各类实用技术、实用技能培训,增强群众的技能本领,提升自我发展能力,让群众在了解并享受党的富民惠民政策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
【温馨提示】
1.感谢您的阅读!接收需要移动数据网络(GPRS)支持,但不产生流量费用。
2.如果您的手机出现接收方面的问题请咨询移动客服经理,联系电话13440031666;如对内容有意见或建议请致电本报热线13547174486。
3.本报每周发送三次,每周一、三、五18:00各发送一次(节假日除外)。
4.请您及时删除已阅读彩信,以免内存不足影响接收。
———————
本报由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主办
主编:陈江 责任编辑:王妍 编辑:王珏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