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手机报(2019年第114期总第797期)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9-10-11 21:18:38 浏览次数: 分享:

精准脱贫到户到人 发展产业齐心脱贫
强作风 打硬仗 创一流 树形象
践行初心使命  勇于担当作为

掌阅天下,心知红城。亲爱的读者,您好!旺苍手机报准时与您相约!
————————
【旺苍要闻】
★中共旺苍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
昨(10)日上午,我县在县电影院召开中共旺苍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邀请了省扶贫开发局一级巡视员王小刚讲课。县委书记唐文辉主持会议。
会上,王小刚围绕《聚焦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 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主题,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情况、需要注意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下一步工作建议、各项筹备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唐文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授课内容,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坚决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唐文辉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突出工作重点,扎实做好动态调整,全力抓好问题整改,严格开展退出验收,全面加快项目扫尾,加快项目资金报账,全面提升质效;要压紧压实责任,在责任落实上再强化,在对标补短上再攻坚,在群众工作上再用心,准备工作再细致,坚决打赢脱贫摘帽这场硬仗。
—————
★我县新一轮退耕还林再规划4000亩山区
今(11)日,记者从县林业局了解到,2019年我县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再规划4000亩,工程覆盖10个乡镇17个村,累计投入资金2000余万元。新一轮退耕还林项目不仅提高现有耕地及退耕地的生产力,而且增加农户收入,助力农户脱贫解困,逐步建立改善全县生态环境和退耕农户长远生计的长效机制,确保农村产业结构调整与退耕还林政策的有机结合,实现“退得下,稳得住,能致富,不反弹”的总目标。
—————————

【红城战报】

★县司法局举行“扶贫日”爱心捐款活动
在全国第六个“扶贫日”和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即将来临之际,昨(10)日,县司法局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举行“扶贫日”爱心捐款活动,共筹得资金5020元,所有款项将汇入县红十字会账户。此次捐款活动,充分彰显了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弘扬了团结互助精神,为打好脱贫攻坚战营造了浓厚氛围。(图为县司法局开展“扶贫日”捐赠)
—————
★县统计局走访慰问福庆乡计生特殊家庭
昨(10)日,县统计局到福庆乡开展走访慰问计生特殊家庭活动,为计生特殊家庭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并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自力更生、不等不靠,早日脱贫奔康。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县检察院走进中国红军城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日前,县检察院组织党员干部到中国红军城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接受思想政治洗礼,引导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积极传承红色基因。活动中,县检察院全体干警参观了西北军事委员会和川陕省苏维埃政府等遗址,回顾了旺苍作为川陕苏区后期中心的革命历史。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传统教育,更加热爱自己的工作岗位,将自己的一腔热血投入到检察事业发展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为旺苍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图为县检察院干警重温入党誓词)
—————
★白水镇创新载体全面推进主题教育活动
日前,白水镇为确保全体基层党员参与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来,在充分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广元党员e家”等已有的党员教育管理载体平台的基础上,制作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网络连载宣传专栏,通过微信群、QQ群传播分享与每位党员,有效将流动党员纳入到主题教育学习中来。
—————————
【媒体看旺苍】
★旺苍:板栗天麻食用菌“一村三品”闯天下
据《四川农村日报》今(11)日报道,旺苍县英萃镇新房村采取 “公司+合作社+村集体经济组织+集体经济组织成员”的模式发展野生板栗林、食用菌和天麻,公司、专合社和村委会签订合同,村集体经济组织按照合同约定获取收益。初步统计,今年该村“一村三品”预计产值可达300万元,盛产期年产值可达3000万元以上,村集体收入可达100万元以上。预计未来5年该项目产值共可达5000万元以上,村集体收入共可达150万元以上。
—————————
【温馨提示】
1.感谢您的阅读!接收需要移动数据网络(GPRS)支持,但不产生流量费用。
2.如果您的手机出现接收方面的问题请咨询移动客服经理,联系电话13440031666;如对内容有意见或建议请致电本报热线13547174486。
3.本报每周发送三次,每周一、三、五18:00各发送一次(节假日除外)。
4.请您及时删除已阅读彩信,以免内存不足影响接收。
———————
本报由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主办
主编:陈江 责任编辑:王妍 编辑:王珏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