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手机报(2019年第115期总第798期)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9-10-14 20:59:46 浏览次数: 分享:

统筹合力 全员参与 脱贫摘帽
牢记初心使命  坚定责任担当
大抓基层 大抓基础 大抓作风 大抓落实

掌阅天下,心知红城。亲爱的读者,您好!旺苍手机报准时与您相约!
————————
【旺苍要闻】
★我县打造百亿级文化旅游产业链
今(14)日上午,记者从县文旅体局获悉,2021年,我县文旅产业将实现100亿元,力争建成省级旅游度假区2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4个,米仓山大峡谷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通过资源评价,全面打响“绿谷红城、康养旺苍”旅游文化品牌,成功进入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名单。近年来,我县始终坚持生态立县、文旅兴县战略,深入挖掘红色文化、绿色文化、民俗文化等特色文化资源,大力实施文化惠民扶贫工程,加快推进文旅融合,精心打造文旅品牌,着力壮大文旅产业,不断提高旺苍文化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努力将旺苍建成川东北文化强县、生态康养旅游度假目的地、全国红色旅游强县,推动县域经济社会追赶跨越发展,奋力建设“绿谷红城、幸福旺苍”。
—————

★旺苍木门会议旧址列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今(14)日,记者从县文旅体局获悉,近日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核定情况公布,旺苍木门会议旧址名列其中。近年来,木门会议会址纪念馆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和“一馆多能”作用,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线,对县内外各类组织、群体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发挥了重要作用。据统计,每年到纪念馆开展教育活动及参观的党员干部、青少年学生和游客达50多万人次。(图为木门会议旧址航拍)
—————————
【红城战报】
★我县统战系统开展全国“扶贫日”主题募捐活动
在全国第六个“扶贫日”即将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扶贫济困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友善互助、守望相助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日,我县统战系统组织开展了全国“扶贫日”主题募捐活动,民盟旺苍县基层委、民建旺苍支部、九三学社旺苍支社、县新联会、县知联会等以及统战部全体干部职工踊跃捐款,共募捐24250元,在全县统战系统营造了关心扶贫、支持扶贫、参与扶贫的良好氛围。
—————
★县卫健系统举行脱贫攻坚帮扶责任人全覆盖培训
日前,县卫健系统举行脱贫攻坚帮扶责任人全覆盖培训,重点对帮扶责任人的重要性、帮扶责任人的职责和任务、大排查反馈的帮扶工作问题及整改措施、《脱贫攻坚贫困户精准帮扶手册》填写标准、脱贫摘帽迎检准备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详细培训。全县各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厂矿、民营)医院院长,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班子成员及帮扶责任人,县疾控中心、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近200人参加培训。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市县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共同开展主题教育
日前,广元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机关全体党员11人赴我县,与县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党支部共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家纷纷表示,活动很有意义,让每位党员同志牢记先烈们初心不渝、对党忠诚、敢于担当和不怕牺牲的伟大精神,更是激励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机关事务工作实际,主动热情、踏实苦干、锐意进取,切实增强本领,切实做好党委、政府的保障服务工作。(图为市县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在中国红军城开展主题教育)
—————
★东河镇结合当前工作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近期以来,东河镇紧锣密鼓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红城讲习所东河分课堂为载体安排2019年度扶贫对象调整、贫困退出验收(脱贫摘帽三诊活动)工作,对脱贫攻坚帮扶责任人进行能力提升;在全镇22个村开展以“农村垃圾治理、农村污水治理、农村厕所革命、文明素养提升”为主要内容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建设工作,目前已完成厕所整治工作任务50%。
—————————
【媒体看旺苍】
★丛斌一行赴旺苍县开展定点扶贫工作调研
据《广元日报》昨(13)日报道,近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率领调研组赴旺苍县开展定点扶贫工作调研。丛斌充分肯定了旺苍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九广合作”已有30余年,九三学社中央见证了旺苍县日新月异的变化,也时刻牵挂着旺苍的发展。下一步,要继续加强“九广合作”,抢抓机遇,调动全社会力量,让老区人民早日脱贫致富,真正和全国人民一道步入全面小康社会。
—————
★王菲在旺苍县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据《广元日报》今(14)日报道,按照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0月12日,市委书记王菲为旺苍县党员干部作了题为《牢记初心使命、弘扬红军精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硬仗》的专题党课报告。王菲希望,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伟大红军精神,以实际行动决战决胜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
★王菲在旺苍苍溪督导调研重点工作
据《广元日报》今(14)日报道,按照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安排,10月11日至12日,市委书记王菲深入旺苍县、苍溪县督导调研脱贫攻坚、主题教育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重点项目建设和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等重点工作。王菲强调,旺苍县、苍溪县作为国家级贫困县和今年计划脱贫摘帽县,要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始终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进一步强化“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成果运用,在如期实现高质量脱贫中践行初心和使命。
—————————
【温馨提示】
1.感谢您的阅读!接收需要移动数据网络(GPRS)支持,但不产生流量费用。
2.如果您的手机出现接收方面的问题请咨询移动客服经理,联系电话13440031666;如对内容有意见或建议请致电本报热线13547174486。
3.本报每周发送三次,每周一、三、五18:00各发送一次(节假日除外)。
4.请您及时删除已阅读彩信,以免内存不足影响接收。
———————
本报由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主办
主编:陈江 责任编辑:王妍 编辑:王珏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