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文辉带领县四大班子调研旺苍经开区工作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9-10-16 21:08:56 浏览次数: 分享:

10月15日下午,县委书记唐文辉带领县四大班子深入旺苍经开区调研。县委副书记、县长余飞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桂桦,县政协主席赵俊科参加调研。

唐文辉一行深入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尚武园区,实地察看项目推进情况,详细了解建设工期、规划布局、征地拆迁、融资等各环节工作,并就一些急需解决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分析研究和现场调度。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唐文辉一行听取了旺苍经开区工作情况汇报,参会领导围绕全县工业和园区发展、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发展思路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唐文辉指出,旺苍经开区是我县工业经济发展的主阵地,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主战场,要进一步明晰园区产业定位,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全面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加快园区体制机制改革,持续提高园区发展的质量和水平,为建设新型工业强县提供有力支撑。

唐文辉要求,全县上下要强化“工业强县”认识不动摇,进一步坚定发展工业的信心和决心,着力在盘活存量中壮大规模,在扩大增量中优化结构,在园区提升中集聚产业,在技术创新中改造升级。要按照“1+4”产业布局,加大产业培育和扶持力度,着力打造百亿建材产业,大力发展新型能源化工、食品饮料、机械制造、新材料四大产业。要立足现有实际和产业发展基础,围绕“扩面、提质、集成、增效”要求,突出“一园一主业”,加快建设白水、尚武、嘉川、黄洋四大园区。要加大“四上”企业培育力度,聚焦规上企业培育分类施策、精准发力,推动传统企业改造升级,积极引进和壮大高新技术企业。要坚持以存量换增量的理念,全面梳理入园项目,依法依规清理僵尸项目,盘活闲置资产,激发内生活力。要加强软环境建设,加大项目投资促进力度,落实优惠政策,完善各项配套设施,强化要素保障,构建诚信、优质、高效的服务机制,提高园区对产业项目的吸附能力。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坚守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把各项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政策措施落实好,坚决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

唐文辉强调,旺苍经开区要积极担当作为,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明确职能职责和自身定位,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强化培训提能,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充分调动招商引资、服务企业、培育产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展示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良好形象,为旺苍工业经济转型发展、全面振兴贡献力量。

唐文辉强调,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是广元市工业产业重大项目,是我县“大工业”结构调整的头号工程,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快征地拆迁、标准厂房建设等工作,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确保项目早建成、早见效,将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尚武园区打造成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合作园区典范。

县领导吴健、杜林、杨光辉、滕新生、李安龙、王刚,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旺苍经开区中层以上干部参加调研。(图/文:县新闻中心  王珏)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