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手机报(2019年第116期总第799期)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9-10-16 21:50:51 浏览次数: 分享:

统筹合力 全员参与 脱贫摘帽
牢记初心使命  坚定责任担当
大抓基层 大抓基础 大抓作风 大抓落实

掌阅天下,心知红城。亲爱的读者,您好!旺苍手机报准时与您相约!
————————

【旺苍要闻】

★唐文辉深入东河镇调研督导基层组织建设等重点工作
14日下午,县委书记唐文辉深入联系乡镇东河镇调研督导基层组织建设、主题教育开展等重点工作,深入排查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
唐文辉指出,当前要结合开展软弱涣散党组织排查整顿,深入推进抓乡促村工作,聚焦主责主业,强化乡镇党委“龙头”作用,筑牢村级组织“堡垒”。聚焦“三类问题、五种情形”全覆盖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排查整顿工作,从严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确保如期完成整顿工作。要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基层党支部重点抓好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组织党员认真查找差距和不足,逐条列出问题,逐项整改到位,积极引导和组织党员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做好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图为唐文辉调研东河镇工作)
—————
★旺苍大峡谷列入2019年全国森林康养基地
今(16)日,记者从县文旅体局获悉,旺苍大峡谷在第三届中国森林康养与乡村振兴大会上被列入2019年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名单。近年来,我县依托良好的森林资源禀赋,大力发展“旅游+”、“生态+”等森林康养业态,积极推进森林康养项目建设,大力发展森林康养事业,努力打造森林康养品牌,推动生态旅游向森林旅游、休闲度假和健康养身转变,将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变为转型发展的经济优势。
—————————

【红城战报】

★中国青基会助力我县脱贫攻坚希望工程
今(16)日,中国青基会助力我县脱贫攻坚希望工程助学金发放仪式在七一中学举行,本次资助涉及七一中学29名学生,合计金额2.9万元。据悉,我县891名贫困学生符合希望工程助学金资助条件,共计资助金额134.9万元,其中83名大学新生41.5万元资助已于去年全部发放至学生本人。本月底前,团县委将通过银行转账方式将其余93.4万元资助资金汇至小学、初中、高中受助学生账号。(图为捐赠活动现场)
—————
★尚武镇积极推进安居工程建设
今年以来,尚武镇实行镇安居工程领导小组和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分村包户,不定期对安居工程实施进度、质量、建设标准进行督导,对实施过中存在问题的及时协调解决,确保在规定时间内高标准完成工程进度和质量。截至目前,该镇危旧房改造26户已全面完工;除险加固64户已有61户全面完工,剩余3户将在10月底全面完工。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县教育系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连日来,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县教育系统各党支部根据自己的任务规划,陆续开展“党旗引领践初心、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七一中学党支部与留守儿童一起观看励志片《那些坚强的孩子》,党员教师给孩子们讲自己的追梦历程,并为孩子们们送上精美的礼物;东城中学扎实开展青春期孩子心理健康教育,党员教师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引导孩子们树立积极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石桥小学关注留守儿童,多形式加强家校共育,助力孩子健康成长,办让人民满意的教育。
—————
★县交通运输局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县交通运输局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精心组织系统干部职工、离退休党员干部认真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干部职工坚持边实践边学习,在学深悟透、务实戒虚、整改提高上持续发力,使本次主题教育成为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党性心性、增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的有效载体,为全县交通运输事业跨越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
【媒体看旺苍】
★聚焦“四类重点对象” 消除农村危房
据《四川农村日报》昨(15)日报道,今年,旺苍县将实施危旧房改造1580户,其中C级维修加固658户、D级重建922户。该县将以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贫困残疾人家庭等“四类重点对象”住房安全保障“回头看”为抓手,开展农房排查鉴定全覆盖,对新排查鉴定的农村新增危房全部实施改造,全面彻底消除农村危房。
—————
★旺苍:“乡音土话”传党音暖民心
据《四川经济日报》昨(15)日报道,今年来,旺苍县联合有关职能部门、专家技师,有针对性地对不同乡镇(街道办)开展各类实用技术、实用技能培训,增强群众的技能本领,提升自我发展能力,让群众在了解并享受党的富民惠民政策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
【温馨提示】
1.感谢您的阅读!接收需要移动数据网络(GPRS)支持,但不产生流量费用。
2.如果您的手机出现接收方面的问题请咨询移动客服经理,联系电话13440031666;如对内容有意见或建议请致电本报热线13547174486。
3.本报每周发送三次,每周一、三、五18:00各发送一次(节假日除外)。
4.请您及时删除已阅读彩信,以免内存不足影响接收。
———————
本报由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主办
主编:陈江 责任编辑:王妍 编辑:王珏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