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手机报(2019年第117期总第800期)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9-10-18 20:18:21 浏览次数: 分享:

统筹合力 全员参与 脱贫摘帽
牢记初心使命  坚定责任担当
大抓基层 大抓基础 大抓作风 大抓落实
红色旺苍 汉唐茶乡

掌阅天下,心知红城。亲爱的读者,您好!旺苍手机报准时与您相约!
————————
【旺苍要闻】
★唐文辉带领县四大班子调研旺苍经开区工作
日前,县委书记唐文辉带领县四大班子深入旺苍经开区调研。县委副书记、县长余飞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桂桦,县政协主席赵俊科参加调研。
唐文辉指出,旺苍经开区要进一步明晰园区产业定位,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全面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加快园区体制机制改革,持续提高园区发展的质量和水平,为建设新型工业强县提供有力支撑。全县上下要强化“工业强县”认识不动摇,按照“1+4”产业布局加大产业培育和扶持力度,加快建设白水、尚武、嘉川、黄洋四大园区,加大“四上”企业培育力度,盘活闲置资产,加强软环境建设,加强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旺苍经开区要理顺管理体制,明确职能职责和自身定位,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强化培训提能。要加快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尚武园区建设,将其打造成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合作园区典范。
—————

★唐文辉深入静乐寺、陈家岭街道调研督导重点工作

日前,县委书记唐文辉深入静乐寺和陈家岭街道办事处调研督导基层党建、主题教育开展、重大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
唐文辉指出,各街道要通过党建引领社区基层治理,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软弱涣散党组织排查整顿工作,以抓街道促社区、以促社区强自治,推动党建引领社区发展治理向小区延伸、向基层一线延伸,确保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唐文辉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与街道社区工作实际结合起来,着力解决社区居民最急最盼的问题,推进主题教育取得更大实效。要切实抓好社区党建,着力抓好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全力提升社区自治的能力和水平,广泛开展健康有益的文化娱乐活动,统筹抓好“三供一业”改造工作,常态开展安全检查、排查、整治工作。(图为唐文辉静乐寺街道调研)
—————
★唐文辉会见阮建云一行
昨(17)日下午,县委书记唐文辉会见了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阮建云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茶叶产业合作进行了交流。
唐文辉指出,旺苍县委县政府始终把茶叶产业作为决胜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来抓,出台了支持茶产业发展“1+3”政策体系,集中攻坚关键环节,着力打造米仓山茶全链条百亿产业集群,加快建设“黄茶产业强县”,希望双方建立更加紧密的协作关系,在品牌创建、黄茶繁育基地建设、茶叶加工工艺、市场推广、培育龙头、产品研发、美丽茶园建设等方面继续给予旺苍关心和支持。
阮建云认为,旺苍在茶叶基地建设、企业建设、销售平台建设和区域公用品牌等方面均具备了良好的发展基础,要持续推进茶叶产业链建设,铸就农业产业龙头品牌,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将在茶叶科技创新方面给予旺苍全力支持,助推旺苍黄茶产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
—————————

【红城战报】

★我县开展“10.17”全国扶贫日宣传活动
昨(17)日,是我国第6个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当天,我县在县电影院步行街开展“10.17”全国扶贫日主题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摆放扶贫成果展板、发放扶贫宣传材料、进行医疗健康体检等形式,向广大群众进行扶贫政策、医疗保障、就业扶贫、精准扶贫成果宣传,使广大群众对精准扶贫、金融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就业扶贫等扶贫政策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图为宣传活动现场)
—————
★白水镇全面落实黄茶种植任务
今年来,按照县委、县政府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的战略部署,白水镇把做好做实黄茶种植作为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和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抓手,该镇引进业主通过农户加公司模式种植黄茶395亩,目前项目正处于平整场地、除草、开沟阶段,预计11月中旬前黄茶将全部移栽到位。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到县检察院督导主题教育工作
日前,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到县检察院督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工作。指导组指出,要加强理论武装,奠定思想之基,充分以思想指导实践,以实践检验理论;加强调查研究,为旺苍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加强检视整改,确保主题教育成果。县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督导为抓手,努力改进措施,持续稳步推进主题教育工作,提升全院干警工作能力,升华个人思想境界,为旺苍发展贡献新力量。
—————
★县水利局组织干部职工前往中国红军城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重温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日前,县水利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前往中国红军城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通过这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当前生活,以先辈们为榜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勇担使命职责,积极主动作为,为实现旺苍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媒体看旺苍】
★旺苍县投资1334万元 实施“治水兴村”战略
据《四川经济日报》昨(17)日报道,为确保今年全县脱贫摘帽,旺苍县投资1334.09万元,按照因地制宜、精准配置、产水相融、整村推进的思路,大力实施“治水兴村”战略。目前,按照“农田水利+现代农业产业园+一村一品示范园+特色微庭园”思路,旺苍县已建成万亩亿元现代农业产业融合示范园18个,“一村一品”产业示范园97个,特色微庭园2.8万个。
—————————
【温馨提示】
1.感谢您的阅读!接收需要移动数据网络(GPRS)支持,但不产生流量费用。
2.如果您的手机出现接收方面的问题请咨询移动客服经理,联系电话13440031666;如对内容有意见或建议请致电本报热线13547174486。
3.本报每周发送三次,每周一、三、五18:00各发送一次(节假日除外)。
4.请您及时删除已阅读彩信,以免内存不足影响接收。
———————
本报由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主办
主编:陈江 责任编辑:王妍 编辑:王珏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