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手机报(2019年第123期总第806期)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9-11-01 22:03:46 浏览次数: 分享:

统筹合力 全员参与 脱贫摘帽

牢记初心使命  坚定责任担当

深入贯彻文旅发展大会精神 加快建设“红色旺苍、中国茶乡”

掌阅天下,心知红城。亲爱的读者,您好!旺苍手机报准时与您相约!
————————
【旺苍要闻】
★汉王山东河湿地自然保护区特有珍稀鱼类救护中心通过验收
今(1)日,记者从县农业农村局获悉,日前四川省水产局联合四川省水产研究所、四川大学、四川省水产学校等科研院所组成的专家组一行,到我县开展四川汉王山东河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特有珍稀鱼类救护中心建设验收工作。专家组查看了位于国华镇古松村的救护中心建设情况,对救护中心基础设施建设、仪器设备采购及亲鱼收集等方面进行了逐一检查验收,并在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和听取汇报的基础上进行了质询,同意救护中心通过验收。
—————————
【红城战报】
★社会扶贫深入开展 助力脱贫再谱华章
今(1)日,记者从县委统战部获悉,今年以来,我县统一战线充分发挥联系广泛、资源丰富的优势,不断深化“九广合作”,深入实施东西部扶贫协作社会帮扶工作,广泛汇聚社会力量,累计协调争取扶贫项目及社会公益捐赠资金3740万余元,筹集金额再创新高。
—————

★市、县两级工会开展爱心童装捐赠活动

日前,广元市总工会、旺苍县总工会深入旺苍县河边小学、枣林小学开展爱心童装捐赠活动,现场向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发放爱心童装124套。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四川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四川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主办,旨在整合撬动社会资源,吸引凝聚慈善力量,参与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同时做好关爱服务农民工工作,关心、关注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图为爱心童装发放现场)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县公安局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日前,县公安局组织党员民警20余人,来到双汇镇斑竹村开展“党旗引领践初心、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帮助贫困村清理中药材产业园杂草,切实为基层和贫困群众办实事。在产业园区现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队员们除草、扶苗,与村民们一道同甘苦、同劳动,相互协作、相互配合,把产业园杂草锄得干干净净,赢得了群众认可。
—————
★县行政审批局:开展专题调研 解决实际问题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县行政审批局把开展调查研究同行政审批改革工作相结合,聚焦行政审批“放、管、服”等反映强烈的问题开展调研,确定《深化行政审批体制改革,提升行政审批效率,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建立健全“县乡村”服务体系,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以“绣花”功夫做实做细帮扶工作,确保高质量脱贫摘帽》《创建示范交易中心,打造标准化交易平台》四个课题,确保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实际行动。
—————————

【媒体看旺苍】

★旺苍:从红叶中“分红”百姓日子更红火
据《四川农村日报》日前报道,旺苍依托天然的生态资源禀赋,境内近1000平方公里的红叶景区也为老区群众发展红色乡村旅游、推进全县高质量脱贫摘帽增添了强劲动力。在旺苍县苍王峡景区紧靠龙潭子景点的万家乡民主村,176户村民借力红叶旅游已让昔日荒僻的村落焕然一新,今年年人均纯收入预计将达到16490元。(图为旺苍盐井河红叶美景。图片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
【温馨提示】
1.感谢您的阅读!接收需要移动数据网络(GPRS)支持,但不产生流量费用。
2.如果您的手机出现接收方面的问题请咨询移动客服经理,联系电话13440031666;如对内容有意见或建议请致电本报热线13547174486。
3.本报每周发送三次,每周一、三、五18:00各发送一次(节假日除外)。
4.请您及时删除已阅读彩信,以免内存不足影响接收。
———————
本报由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主办
主编:陈江 责任编辑:王妍 编辑:王珏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