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手机报(2019年第124期总第807期)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9-11-04 19:58:45 浏览次数: 分享:

统筹合力 全员参与 脱贫摘帽

牢记初心使命  坚定责任担当

深入贯彻文旅发展大会精神 加快建设“红色旺苍、中国茶乡”

掌阅天下,心知红城。亲爱的读者,您好!旺苍手机报准时与您相约!
————————

【旺苍要闻】

★刘东深入我县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10月31日,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刘东一行深入我县高阳镇关山村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省科技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吴成,市委常委、副市长甄文涛,县委书记唐文辉参加督导调研。
刘东指出,要切实压紧各级责任,再鼓士气、再添干劲,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采取一切可以采取的措施,克服工作中存在的一切困难。要大力发展生态农业、现代农业,加强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之间的联系合作,充分利用好“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平台服务功能,充分发挥好科技特派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和本土人才的“传帮带”作用,引导贫困群众树立感恩意识,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完成。甄文涛要求,旺苍县委、县政府要扛稳抓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真正把提升政治站位体现到具体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确保如期脱贫。唐文辉表示,旺苍将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科技厅的倾情帮扶和大力支持下,以脱贫攻坚为统揽,坚持问题导向,逗硬攻坚措施,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坚决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图为刘东、甄文涛、唐文辉等在高阳镇关山村调研)
—————

★川陕甘渝毗邻地区乒乓球精英赛举行

2日至3日,旺苍县2019年“荣兴杯”川陕甘渝毗邻地区乒乓球精英赛在县文体中心体育馆举行,来自川陕甘渝共28支代表队200余名乒乓球爱好者参加了比赛。经过两天激烈交锋,旺苍乒协二队、重庆沙坪坝乒协老年队分获成年甲组和老年组冠军。近年来,我县群众体育事业蓬勃开展,以加快建设“红色旺苍、中国茶乡”为主线,先后成功举办了国际篮球对抗赛、省运会、全国新年登高群众健身大会等影响力大、参与度高的竞技体育赛事和全民健身品牌活动,持续谱写了全县体育事业发展的新篇章。(图为比赛现场)
—————————
【红城战报】
★采购“鼓柏”猕猴桃  助推脱贫攻坚
日前,高阳镇古柏村举行猕猴桃集中采收活动。活动上,省自然资源院、中国人寿广元分公司、旺苍县电子商务中心分别与旺苍县明星猕猴桃专业合作社举行了“以购代扶”和采购合同签订仪式。据介绍,古柏村猕猴桃产业园区总产果约12000斤,总产值约15万元,贫困户人均增收500元,村集体经济收入有望实现3万元以上。
—————
★双汇镇“乡贤治村”助推脱贫攻坚
今年以来,双汇镇聚焦脱贫攻坚热点、难点,狠抓乡风文明提升,大力倡导“乡贤治村”、“能人治村”理念,召开全镇“乡贤”座谈会,充分听取和征求意见和建议。据了解,自全镇各村成立道德评议会、村民议事会以来,积极开展产业发展大户、环境卫生优美户、身边好人好事等评选活动,树立正反两面典型,设置“红黑榜”,有力营造你追我赶、创优争先和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良好氛围,坚定了干群齐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县卫健局:医者仁心担使命  送医下乡助脱贫
连日来,县卫健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业务骨干深入白水、五权、普济等乡镇偏远贫困村开展巡回医疗活动。据悉,本次巡回医疗累计出动县级医疗业务骨干100余人次,覆盖12个乡镇,健康扶贫政策及健康知识宣讲12场次,接受现场健康咨询800余人次,现场处方100余份,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
—————
★县残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交流会
近日,县残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交流会,残联班子成员根据各自调研课题,围绕“落实残疾人办理残疾人证‘最多跑一次’改革问题”“残疾儿童康复救助不全面的问题”“残疾人重度护理补贴落实不精准问题”,开展集中研讨,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
—————————
【温馨提示】
1.感谢您的阅读!接收需要移动数据网络(GPRS)支持,但不产生流量费用。
2.如果您的手机出现接收方面的问题请咨询移动客服经理,联系电话13440031666;如对内容有意见或建议请致电本报热线13547174486。
3.本报每周发送三次,每周一、三、五18:00各发送一次(节假日除外)。
4.请您及时删除已阅读彩信,以免内存不足影响接收。
———————
本报由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主办
主编:陈江 责任编辑:王妍 编辑:王珏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