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阳镇着力“三个全覆盖” 倾心打造“智慧乡村”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9-11-13 15:30:09 浏览次数: 分享:

高阳镇紧紧依托现代化科学技术,以产业发展为支撑、人居环境提升为重点,高效推进“智慧乡村”建设,探索乡村治理新模式,激活乡村发展内生动力,提升村民综合素养,致力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融合发展。该镇双午村作为“智慧乡村”试点村,成效显著,全面实现“三个全覆盖”。

一、强化安防建设,实现监控全覆盖。在生产区的养殖棚、种养殖区域进出通道与作业区上安装31个高清摄像头,实时监测种养殖区域动态,提高种养殖科学管理水平。在村委会和村民居住区域布置摄像头,24小时全程监控,让村民住的安心、放心,同时,引导督促村民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共建“平安双午、和谐双午”。

二、强化网络建设,实现无线全覆盖。使用智能AC+AP实现网络全覆盖,村民足不出户尽知天下事,破解村民“信息贫困”,畅通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同时,通过扫描村内随处可见的二维码、关注双午微信公众号,即可实现WIFI网络无缝衔接,为乡村振兴战略赋能。

三、加强资源整合,实现信息全覆盖。依托“两微一门户”,强化信息支撑。一是加强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运营,发布县乡(镇)资讯动态、惠民扶贫政策信息,展示村容村貌、产业发展等,做好宣传工作,减小信息偏差,引导村民为家乡发展点赞,尤其是激发外出村民对家乡变化的自豪感。二是创建门户网站,打造智慧云商平台,整合镇域内特色农产品与服务资源,健全乡村电商服务体系,实现线上线下同步销售,促进产业升级发展,带动农民致富增收。(高阳镇 蒲琳)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