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手机报(2019年第128期总第811期)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9-11-13 20:15:41 浏览次数: 分享:

精准脱贫到户到人 发展产业齐心脱贫

践行初心使命  勇于担当作为

深入贯彻文旅发展大会精神 加快建设“红色旺苍、中国茶乡”

掌阅天下,心知红城。亲爱的读者,您好!旺苍手机报准时与您相约!
————————

【旺苍要闻】

★唐文辉:全力以赴冲刺脱贫摘帽
日前,县委书记唐文辉深入燕子乡、福庆乡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全县上下要围绕高质量脱贫目标,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标准,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各项部署要求,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做实做细工作,全力以赴冲刺脱贫摘帽。
唐文辉要求,要对照县摘帽、村退出、户脱贫标准,再次全面梳理、查漏补缺,持续推进重点工作,补齐短板弱项工作,集中开展农村环境卫生大整治、大评比,常态化开展“五讲一做”、“三同”、走基层等活动,帮助群众排忧解难,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加大帮扶力度,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发挥好致富带头人、新乡贤等的示范引领作用,关心关爱扶贫干部。要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打赢脱贫攻坚战结合起来,通过主题教育促进脱贫攻坚,以脱贫攻坚成效检验主题教育实效。要着力抓好重点行业领域的排查和整治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图为唐文辉在福庆乡调研)
—————
★广元市2019年第四季度一批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旺苍分会场举行
昨(12)日上午,广元市2019年第四季度一批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旺苍分会场举行,我县一批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县委书记唐文辉宣布开工,县委副书记、县长余飞宇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桂桦、县政协主席赵俊科参加开工活动。
余飞宇在讲话中指出,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最优质、最便捷、最高效的服务,力促项目早日竣工、投产达效,各施工单位要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把项目建设成为品牌工程、放心工程。据介绍,此次集中开工项目20个,这批项目的开工,将为当前稳增长和长远发展积蓄动能。
—————————
【红城战报】
★县自然资源局协调爱心企业开展扶贫捐款
昨(12)日,县自然资源局协调四川亿通达公司对英萃镇雄鹰村、木门镇黄梁村举行扶贫捐款,为两村各捐赠资金1.5万元,用于支持脱贫攻坚工作。此次活动的开展,营造了社会企业参与和支持我县脱贫事业的良好氛围,该局将以此次捐赠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动员和组织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助力贫困群众脱贫奔康。
—————

★麻英乡养殖中华鲟助农增收

为进一步加大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充分发挥“一村一品”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近年来,麻英乡燕山村利用地理优势发展流水养殖,共计养殖中华鲟8万余尾。预计今年销售3万尾,集体经济总收入50余万元,户均增收400余元。(图为养殖人员为客户挑选中华鲟)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县人民医院: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县人民医院广泛采取会前学习、科务会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学习、学习强国等多种平台,系统学习党章、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等书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截止目前,该院累计学习时间超过7个工作日。
—————
★张华镇深入推进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张华镇定期组织镇机关及各村党支部开展集中夜学,就重点学习内容进行小组讨论,实现学习气氛提升、学习心得共享、学习效果显著。同时,该镇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就当前基层工作重点进行针对性的、有重点的讲解,结合案例阐述主题教育活动对当前本地工作的重要意义,做到虚中有实,将务虚与务实有机统一。
—————————
【细说安全】
★我县全面推进煤矿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治理
连日来,我县全面开展煤矿安全生产隐患集中治理工作,按照部门职能职责,严格履行工作责任,严守“红线”“底线”,以计划关闭的煤矿、资源枯竭煤矿、灾害严重煤矿为重点对象,严格查处“三违”行为,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生产建设,严格落实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上限处罚、追究法律责任“四个一律”执法措施,对检查发现的重大隐患,一律挂牌督办;对检查发现违规行为,一律依法按上限进行处罚;对检查发现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煤矿,一律责令停产整顿,切实有效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
【温馨提示】
1.感谢您的阅读!接收需要移动数据网络(GPRS)支持,但不产生流量费用。
2.如果您的手机出现接收方面的问题请咨询移动客服经理,联系电话13440031666;如对内容有意见或建议请致电本报热线13547174486。
3.本报每周发送三次,每周一、三、五18:00各发送一次(节假日除外)。
4.请您及时删除已阅读彩信,以免内存不足影响接收。
———————
本报由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主办
主编:陈江 责任编辑:王妍 编辑:王珏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