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手机报(2019年第129期总第812期)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9-11-15 22:56:52 浏览次数: 分享:

精准脱贫到户到人 发展产业齐心脱贫

践行初心使命  勇于担当作为

深入贯彻文旅发展大会精神 加快建设“红色旺苍、中国茶乡”

掌阅天下,心知红城。亲爱的读者,您好!旺苍手机报准时与您相约!
————————
【旺苍要闻】
★县四大班子调研“大城镇”工作
日前,县委书记唐文辉率领县四大班子领导深入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专题调研“大城镇”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余飞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桂桦,县政协主席赵俊科参加调研。
唐文辉指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大城镇”结构调整作为我县转型发展、结构调整的重中之重,推进旺苍由传统工业城市向新型工业城市、红色文旅城市转型。要牢牢把握“红色旺苍、中国茶乡”城市核心品牌、“红城、绿谷、茶乡、古道”四张名片推进城镇建设工作,围绕建设广元副中心城市,着力打造“生态宜居”城市,构建“一心两翼四片”城镇布局和“一城一带四大板块”县城布局,实现“大城镇”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规划为龙头,突出城市品位提升及城市功能完善,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加快城镇污水、城乡垃圾处理设施建设,抓好农村环境整治“三大革命”,全面提升重点镇发展水平,进一步加大征地拆迁力度,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唐文辉强调,要加强“大城镇”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凝聚工作合力、提升工作实效,着力营造共抓“大城镇”的良好氛围。
—————
★唐文辉专题调研国资国企工作
昨(14)日,县委书记唐文辉专题调研国资国企工作,实地查看了亲水栈道、综合市场棚户区改造等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现场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问题。
唐文辉指出,相关部门和国有企业要提高思想认识,按照“规范化管理、实体化转型、市场化经营、专业化发展、目标化考核”总体要求,坚定不移把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实现集团化发展。要切实加强国有企业规范化管理、市场化经营。要实行政企分开,进一步修订完善公司章程,主动谋划项目、积极争取项目,全面清理国有资源资产,深入研究国家投融资政策,加强国有企业各类考核。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加强“三重一大”决策、个人事项报告等各项制度执行的监督,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等组织制度,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决查处违规违纪违法行为。
—————————

【红城战报】

★市、县两级工会深入贫困村开展“三同”活动
昨(14)日,广元市总工会、旺苍县总工会帮扶干部深入英萃镇响水村、长石村,开展“同吃同住同劳动”活动,帮扶干部与贫困户一起收拾谷草、打扫庭院、整理房间,帮助贫困户解决了一些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进一步了解掌握了贫困群众的需求,切实增进了与帮扶群众之间的感情,为今后的帮扶工作打下了牢固基础。(图为市、县总工会帮扶干部与贫困群众一起收拾谷草)
—————
★麻英乡开展脱贫摘帽“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交叉检查
连日来,麻英乡组织7个排查工作组,实行村级插花交叉的方式,对全乡219户803名贫困人口和所有非建档立卡农户“两不愁三保障”达标情况、考核验收“三率一度”达标情况全覆盖开展“回头看回头查”,一户一户的过、一项一项的查,全力帮助贫困户和非贫困户补齐弱项短板,落实各项惠民政策、关心关爱措施,确保如期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铸初心、担使命 旺苍公安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今年来,县公安局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和“最强支部”打造,坚定不移走群众路线,“四室七法”促民和、“五员八防”护民安、“三有六见”保民生,上门办证送证,免费为贫困户做亲子鉴定上户口,警保联动深化“放管服”,切实做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
—————

★县教育局举办旺苍教育发展70年图片展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县教育局始终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连日来,县教育局先后在七一中学和县电影院步行街举办旺苍教育发展70年图片展,通过500余张生动的图片向全县人民展示旺苍教育70年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据介绍,此次展会以图片和文字的形式呈现旺苍教育70年的发展历程,分别是“新生:1949年——1978年”、“奋进:1979年——2011年”和“腾飞:2012年至今”三个阶段。(图为群众参观图片展)
—————————
【媒体看旺苍】
★旺苍:投资26.29万元打造老年人的“幸福之家”
据《中国县域经济报》昨(14)日报道,今年以来,旺苍县充分利用敬老院改造提升项目专项资金,投资26.29万元,通过政府单一采购模式,将“雪亮工程”项目在该县城区、白水镇、黄洋镇、英萃镇4家敬老院成功安装并试点运行,全覆盖、全方位、全时段查看敬老院老人们的活动、就餐、安全等情况,实现了安全监管无死角,服务工作有保证。
—————————
【温馨提示】
1.感谢您的阅读!接收需要移动数据网络(GPRS)支持,但不产生流量费用。
2.如果您的手机出现接收方面的问题请咨询移动客服经理,联系电话13440031666;如对内容有意见或建议请致电本报热线13547174486。
3.本报每周发送三次,每周一、三、五18:00各发送一次(节假日除外)。
4.请您及时删除已阅读彩信,以免内存不足影响接收。
———————
本报由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主办
主编:陈江 责任编辑:王妍 编辑:王珏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